搜索新闻

灾害频发匹夫有责 利用软件视频会议“给力”多彩地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6-10 作者:佚名

    苦不堪言的旱灾

    国家防办统计显示,截至5月29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044亿亩。长江中下游的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和江苏五省部分地区遭受了建国以来最为严重的旱情。据悉,5省有329万人、95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国家防办副主任张旭说,由于前期抗旱水源消耗较大,人畜饮水困难更加突出,抗旱形势仍十分严峻。

    持续的干旱也已造成了一连串的蝴蝶效应,湖泊干涸造成鱼虾蟹大批死亡,水源缺少导致部分农田荒废,甚至影响春种,蔬菜价格上涨、用电紧缺等等。

    气候骤变 龙卷风、洪水肆虐

    风继续吹。连日来,美国中部多个州遭遇多个龙卷风袭击、重创,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五百人,龙卷风袭击时的场面让人触目惊心。这也是近60年来美国最严重的龙卷风灾害。另外,美国的佛蒙特州还遭遇了洪水袭击,至少8人丧生,约有百人被迫转移。

    爱护地球,绿色低碳从视频会议做起

    提起绿色低碳,首先想到的是乘坐公交巴士、对塑料袋说“不”等形式。为了削减温室气体碳的排放量,越来越多厂商也开始关注在绿色方面的投入和研发,并得到广大企业和市民的认可。现在在企业公民的意识中,绿色已经逐步上升到了一个拯救环境的“生态概念”上。虽然人们对如何解决灾害灾难的问题各执一词,但针对于“绿色”,一些国家已经设定了积极进取的目标。

    现今,“低碳化”已成为了一个很“时尚”的名词。这也引领着许多有责任感的制造厂商都在积极研发更加节能环保的技术,力争在保证高性能的同时降低产品的功耗,视频会议厂商在这其中也不例外。多年来,全球多媒体视频会议技术领导者V2一直都将“环保”作为产品研发与宣传的一个重点,在目前的视频会议领域,以V2为代表的厂商将“高性能”与“低碳化”齐抓并举,积极投身于“环保阵营”,不断推出最优性价比产品,让客户从此开会不再只依赖花费不菲的单一交通运输工具才能到达会场开展会议,为创造美好的地球环境做着不懈地努力。自2009年开始,V2与戴尔、联想、浪潮、三星、索尼、威盛等世界知名企业结成了中国绿色IT行动联盟。

    据CEA的研究显示,移动办公一天会消耗16至电力23千瓦时电量,这只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一天的用电量。一个移动办公的人员一天只需消耗1.4加仑汽油, 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17至23公斤。这就表明如用视频会议等方式办公,完全可以减少90%甚至更多的碳排放。

    让我们看下面一组数据,2008年兰州石化已利用V2视频会议软件节能减排;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商务局利用V2视频会议软件打造了“绿色视频”新商务运动;2008年上海邮政搭上了V2多媒体视频会议 “绿色快车”;2009年路桥集团利用V2软件视频会议“天堑变通途”;2010年V2视频会议系统成为临沂市统计局低碳办公首选产品;2011年V2视频会议成为了通用电气GE的低碳紧密合作伙伴…还有茅台集团、奇瑞汽车、广州本田、广东消防等众多不胜枚举的知名企业应用案例。

    V2视频会议系统是通过网络平台以实时的音、视频等多媒体手段,支持人们远距离进行实时信息交流、开展协同工作的应用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实时传输视频与音频信息,使协作成员可以远距离进行直观、真实的视音频交流。另一方面,利用多媒体技术的支持,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帮助使用者对工作中各种信息进行处理,如共享数据、共享应用程序等,从而构造出一个多人共享的工作空间。视频会议系统的出现为企业节约了成本,这一新技术用于“传递真实、再现真实”的远程沟通,可以为世界500强等公司如可口可乐、GE、沃尔玛、DHL、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沃达丰、电讯盈科、丰田、本田、三菱、松下、中国人民银行、百事可乐、联想集团、SUN、泰国正大集团、中国石油每年节省20%-25%的差旅费,将克服企业全球化发展中所遇到的时空瓶颈,从而以更绿色的方式提高企业竞争力。

    专家预测,在绿色的概念下,未来移动办公市场的空间将约有190亿,这表明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体会到了移动办公带来的好处。这点也正符合《商业周刊》的一句话用来做结尾,我们与其强制汽车制造商提高燃油效率来节约燃气,不如减慢车速,同时加大鼓励远程办公的形式出现。

 标签:V2威速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