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林百里:平板电脑不能取代笔记本电脑

来源:联合报-台 更新日期:2011-05-05 作者:佚名

    广达法说会利多大放送,第一季财报优于市场预期,全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成长10%,达5730万台,高于产业平均,稳坐“笔记本电脑一哥”宝座。

    宏碁、仁宝与纬创等笔记本电脑大厂之前公布首季财报,投资人大失所望,笔记本电脑产业陷入愁云雾,广达昨天法说会“报佳音”,为笔记本电脑厂注入活力。

    广达董事长林百里亲自主持这场法说会,他强调,平板电脑不可能取代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是工作用的,平板电脑是上网用,小笔记本电脑受平板电脑影响较大。

    广达公布首季营收2516.05亿元(新台币,下同),营业毛利89.82亿元,税后盈余57.09亿元,季增率145.5%;第1季笔记本电脑出货量1310万台,去年同期成长2成。

    广达副董梁次震说,由于成本上扬,第2季将依情况调涨代工价约3%至4%;广达第1季受英特尔事件影响,首季毛利率应是今年低点,第2季各方面都比第1季好,而且日震影响不大。

    展望全年,预估整体笔记本电脑产业出货将成长5%到10%,至于广达出货量成长10%,达5730万台,蝉联笔记本电脑一哥。

   

 标签:平板电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