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nfocomm2011:采访天创中电公司副总经理郭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4-19 作者:佚名

    2011年4月13-15日,中国最大规模的专业视听、信息技术与系统集成技术展--InfoComm China 201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国内领先的音频产品供应商和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天创中电盛装亮相,展出了包括RENKUS-HEINZ、BIAMP、SOUNDTUBE、RANE、MTS、Lectrosonic等国际知名品牌旗下的涉及众多专业应用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由天创中电首推的网络数字化音频系统解决方案——“一线通”也闪耀登场。那么天创本次到底展出了哪些亮点产品?如此多国际品牌产品,服务是如何保证的?“神秘”的“一线通”的概念到底包含哪些内容?带着种种好奇,投影时代网记者现场特别采访了天创中电公司副总经理郭总,以下是访谈视频: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Pjtime: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这次的参展情况?

    郭总:天创中电作为业内比较大的产品代理平台,我们带来了很多国际知名的品牌,其中包括有RENKUS-HEINZ,是一家著名的美国扬声器品牌,现在在国内的知名度也是非常大,它今年带来了许多新的产品,这些产品很多是从美国直接空运过来的。新的产品主要是体现在CFX101LA点线阵的这样一种产品,另外还有IC平方,这是IC家族中的一个新的产品,丰富了这个品牌在IC方面的一个产品线。此外我们还有非常著名的BIAMP处理器,SOUNDTUBE音箱,RANE周边和处理器的一些产品。最新的还有一个MTS的品牌。其实,从中不难发现,我们今年的重点就是一些新的产品和一些新的品牌,是围绕“一线通”概念的一个深化。

    Pjtime:据我们了解,“一线通”的概念是由天创重点率先提出的,具有很强的业内领先性,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郭总:音频领域技术的发展和IT行业以及其他科技行业是密不可分的,现在所有的产品都更加数字化、网络化。各个品牌、各个企业也都把数字化、网络化作为发展的一个方向,很多品牌都推出了基于网络化、数字化的相关产品,我们公司基于我们自己代理的一些品牌如RENKUS-HEINZ的一些音箱、BIAMP处理器、RANE产品和MPS面板,这些产品都是基于CobraNet协议的,我们所做的就是把这些单一的产品融合在一起,形成网络的概念。这个网络的概念就是一个平台,使这些产品都能在这个平台上形成交互式的沟通。

    这样有以下几个好处:第一,便于远程的监控;第二,可以节约安装成本,利用现有的网线进行简易安装;第三,天创推出“一线通”的概念是作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是开放性的,将来任何产品,只要支持CobraNet协议都可以融入到这个平台。类似于我们的商标,上面有不同的节点,这个节点既可以是拾音,可以是功放,可以是处理也可以是监控以及扬声器的还原,这是一套非常完善的系统。我们为这套系统也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对于每个产品的深入研究,对于整个平台体系的一个搭建,特别是去年,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推广“一线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从去年的八月开始,连续两个月在全国九个城市做了十场规模非常大的推广活动。我们和我们当地渠道中的一些经销商、最终用户还有各地区的一些专家都做了一些深入的互动式探讨,这个活动取得了一个很好的效果。

    Pjtime:据我们了解,天创中电代理了很多知名品牌,销售中心更是遍布全国,那在售后服务方面是如何保证的呢?

    郭总:天创中电总部设在北京,我们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都设有分公司,天创中电的销售网络可以说是遍布全中国,我们肯定会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售后服务问题。作为一个服务平台来说,我们非常重视客户第一手的故障解决的情况,建立了自己的售后服务中心,同时,重视与上游生产商的沟通合作,能够及时有效的提供多方面的有效解决方式,包括整机的替换,备用机的替换使用,单元级的维修以及零部件的维修等。我们特地在前端即客户端进行使用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尽量避免由于人为原因造成的故障。在将来,我们还会进一步与客户深入合作,包括对我们的售后服务人员进行更系统、有效的培训,提高技术部门的整体水平,争取更好、更快、更有效的为客户服务。

    Pjtime:您作为业内的资深人士,对音频系统的未来发展有哪些独到的见解?

    郭总:目前来讲,音频系统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技术层面在不断的创新,系统的规模在不断扩大,传输层面在数字化、网络化发展,这些都是产品层面或者说是系统层面的发展。目前看来,系统或是硬件层面的发展已经把软件的东西,包括前期的服务、设计和后期的运营服务都含在整体的价格体系中,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如果仍以单纯的产品来进行价格战,那么没有赢家只有输家,所以我们现在的计划是一定要把软件和硬件的服务进行分拆,更加明晰化,天创不仅要做传统商品的供应商,而且要做系统服务的提供商。也就是说,将来我们在软性服务这块要加强,这是我们未来的方向。

    Pjtime: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那未来,天创中电针对中国市场有哪些专门的市场推广策略吗?

    郭总:就目前来说,我们天创中电已经搭建了一个较为广阔的产品平台,许多国内外的知名品牌均与天创有合作。我们希望将来这个平台越做越好,越做越大,能够有更多的企业与天创合作,同时能够将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奉献给用户。在产品线上,我们主要的方向是集中针对我们目前代理的一些核心产品进行新产品的导入,同时进一步深化“一线通”系统的推广。现在我们围绕“一线通”有几个核心的品牌,比如说RENKUS-HEINZ这个品牌,主要是扬声器部分,今年推出了很多的新产品,这也就丰富了“一线通”解决方案的不同组合。我们推广的“一线通”的解决方案要从理论走向实践,从实践走向多元化,更加便捷、实惠的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标签:天创中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