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G发展大爆发,移动视频会议不再是浮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29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G自兴起之初就与移动视频会议紧密相连,这也正是业内人士纷纷将3G牌照的发放视为移动视频会议流行信号的根本原因。然而,由于3G市场发展的不成熟性,使其一度滑向“鸡肋”的行列,而移动视频会议也随之被人们打入了“冷宫”。经过不断的摸索,2010年的3G市场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移动视频会议也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经过蛰伏,3G发展驶入快车道

    从2009年的3G元年到如今,在两年多的发展历程中,3G市场的发展脉络并不清晰。在运营商最初上马之时,目光主要锁定在高端市场,将大批的中低端用户拒之门外。事实证明,高端路线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3G市场的开拓,甚至一度使得3G在通信领域边缘化。在2010年,大批千元智能手机的上市以及3G套餐资费的不断降低,充分激活了中低端市场的应用,3G市场开始进入了活跃期。

    在3G市场的开拓之中,高消费无疑是最大的障碍,而这也是运营商开拓市场的必过难关。在过去的一年里,为了充分开拓市场,三大运营商积极行动。中国移动最早进军农村市场,依靠农村用户群体的巨大基数,其在与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的竞争中占据了巨大的优势,在3G市场的推广中,主要采用融合+捆绑模式,以2G优势产品+个性化解决方案切入行业应用;中国联通在市场开拓方面高低端市场齐头并进,不仅成功引入iphone占据高端市场,而且针对中低端推出沃系列千元智能手机及超值合约计划,大大降低3G手机的消费门槛;中国电信则提出重点打造“全系列3G智能手机”的终端策略,全面涵盖了普及型、时尚型、商务型和旗舰型,整体把握3G应用市场。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10月,3G千元智能手机已超过25款。

    运营商的大力推进以及用户强烈的3G需求,使得2010年的3G市场十分火热。随着我国3G产业链的成熟,3G已经步入了行业应用时代,聚焦行业应用已经成为运营商的普遍共识。资费门槛的不断降低以及与业务的深化结合将会推动3G市场迅速扩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1年将会是3G应用的高速增长期。   

本文导航
  • 第1页:经过蛰伏,3G发展驶入快车道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视频会议观察资讯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