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电认可互联网电视机顶盒 厂商甘苦未知

或有利于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产业的壮大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1-12-30 作者:柴崎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有机顶盒厂商告诉记者,新的文件让广电总局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即使在181号文中对内容平台有限制也比冒险进入互联网电视要好。

    其实目前的互联网公司与内容集成商的合作案例很多。如百视通已与土豆网、淘宝网等合作,杭州华数也与百度、盛大、乐视网等公司牵手。

    科讯网专栏作家尤文奎对此认为,181号文件让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厂家并无独立的市场经营权。这样一来,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产业的壮大,只能取决于互联网电视的集成播控商的发展进度。机顶盒厂商角色被动,能生产销售多少相关的产品,完全受制于牌照商的用户发展速度。

    尤文奎指出,文件并对互联网电视机顶盒进行了限定(需是“围墙花园”产品),也就是被“阉割”了的产品,只能连接集成播控平台的互联网电视节目。这样的产品还能否如之前那样吸引用户就不太乐观了。

    流媒体网CEO张彦翔则表示,广电总局的181号文看似宽松,实则严管,为产业未来的发展埋下了很大的伏笔。在互联网电视的产业链来看,形成了以集成牌照运营商为核心,集成播控为手段,基于公共互联网的可控可管的OTT业务新形态。“现在虽然被产业利益方借此把市场热情再度渲染,但未来互联网电视将面临着来自政策的更多挑战,将步IPTV后尘”。

本文导航
  • 第2页:或有利于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产业的壮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