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动录播系统:助建瓯二小实现教育加速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2-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网动录播系统:助建瓯二小实现教育加速度

    全自动录播系统的发展史信息化技术在教学应用中的必然产物。随着多媒体应用的普及和音视频技术的迅猛发展,网动录播系统也越来越被被教育培训领域所认可。

    客户简介:

    建瓯市第二小学地处建瓯新市区,创办于1999年。学校自建校之日起,就以“高标准、高起点”的定位,以“建一流校园、抓一流管理、塑一流师资、创一流质量”为学校的奋斗目标。学校创办10年来,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教育教学成果。造就了一支具有“理念新、教艺精、底蕴厚”的专业型、创新型教师队伍,学校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成为闽北教育的一个重要窗口。

    客户需求:

    为使精品课程广为传播,为进一步提高师资水平,达到优秀师资共享,方便建瓯二小帮带其他学校,达到师资均衡的效果。经多方对比,建瓯二小决定上线网动全自动录播系统。

    解决方案:

    针对学校情况,网动为其部署了六大模块:网动多媒体录播工作站、目标移动自动定位系统、多路视频自动导播系统、课件编辑系统、课件资源共享中心和监控中心。

    为其实现以下功能:

    1、 建立学校优秀/骨干教师课程库,完成学校优质课程的录制;

    2、 为学校建设精品课程资源库;

    3、 教学课程直播。通过网络把教学活动向全校实况转播或直播;

    4、 实现示范课教学、网络互动教学及学生远程学习;

    5、 学校进行教学评估、教学评比,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方便、准确、客观;

    6、 会议及学术报告的录制和直播,实现局域网、广域网同步直播;

    其方案特点如下:

    功能强大,可满足各种教学场景下的录播需要

    网动多媒体录播系统同时支持2路AV、1路VGA信号及声音的任意组合录播,并可按照需求扩展支持到4路以上视频,满足多媒体教学、实验课、教学观摩等各种形式的教学录播需要。

    部署简单,轻松融入现有多媒体教室环境

    系统安装部署非常简单,只要配置IP地址,并连接多媒体教室的各种信号线,系统即可投入使用,现有多媒体教室内的各种设备均可保留。

    稳定可靠,易于维护管理使用。

    网动多媒体录播系统均采用专用硬件,嵌入式操作系统,抗病毒客户攻击,稳定可靠,易于维护管理。操作界面简单友好,非专业人员也完全可以管理维护使用。后台基于Web的方式来进行管理,操作简单界面直观。

    扩展灵活,满足需求的动态发展。

    多样的的产品架构,丰富的录播外围支撑管理平台,可满足教育行业用户从单机使用,到全校、全市等各级机构的不同规模的录播需要,为日常教学资源的积累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的手段。

    经济性

    录播系统的各种解决方案,根据自身的选择,能够取得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实施结果

    根据客户要求,结合校园实际情况,网动科技为建瓯二小提供了一套网动全自动多媒体录播系统软件3.0,4台定位摄像机,2个云台,一台录播主机即可将课堂内容直播出去,并且实现课程的集中录制,录制的课程可以集中上传到服务器,实现所有课程的公开共享,也可用于教学评估等。

    另外,网动在2011年8月推出免费企业即时通信,欢迎试用http://im.liveuc.net。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