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将向印度政府提供产品源代码

来源:网易科技 更新日期:2010-08-20 作者:佚名

    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周四表示,愿意接受印度政府颁布的新法规,将设备的源代码和工程设计提交给印度政府。该公司一位发言人称,华为欢迎新的安全规定,并愿意在新规则上与印度政府进行密切合作。

    新的规定针对印度电信部提及的服务提供商,按照规定设备销售商必须允许服务提供商、电信部或印度政府指定的第三方机构检查他们的硬件、软件、设计、开发、制造设施和供应链,并在采购时和之后的特定情况下,提交所有软件以备安全检查。

    印度电信部表示,在修改电信服务提供商的牌照发放规定时引入这些新规定是为了确保网络的安全。根据新规定,如果设备销售商在设备安装后发现了安全问题,他们将面临巨额罚单并将被列入黑名单。

    在去年12月印度电信表示华为未能通过政府的安全审查后,华为损失了约3亿美元的业务。华为的发言人称,公司已经向印度政府传达了将接受新规定的意愿,预计失去的订单将在1周后有结果。

    不过其他设备销售商不愿意向印度新规屈服。据报道爱立信就反对新规,并向印度电信部递交了措辞强硬的书面呈辞。一位爱立信发言人通过电邮表示,新规定中的一些条款是前所未见的。

    据消息人士称,另一家中国设备商中兴通讯还未确定自己的立场。中兴通讯曾发表声明称,公司一直爱护和尊重知识产权,并认为印度政府也应尊重保护销售商知识产权,包括源代码和设计细节的国际惯例。中兴一直坚称其设备符合国际最高安全标准,不含任何恶意软件、间谍件或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后门。

    电信咨询公司Analysys Mason印度部门主管库纳尔·巴嘉(Kunal Bajaj)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新规定可能无法让印度政府实现安全目标,因为设备的源代码通常有数十万行,从中寻找到间谍件、恶意软件和安全漏洞并非易事。他认为,印度政府最好是采取原先的计划,要求设备供应商通过一家独立机构的认证。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