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端到端解决方案助力内蒙古第十二届运动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8-25 作者:佚名

    华为24日宣布,华为与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移动”)合作,基于内蒙古移动GSM网络,采用华为端到端的公网集群解决方案,全程服务刚刚圆满闭幕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这是公网集群系统首次在国内服务如此规模的大型活动。

    华为端到端的公网集群解决方案,为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和各项赛程的成功举行提供了高效平稳的通信保障,特别是在8月16日晚万众瞩目的开幕式上,进场三小时和开幕式结束后快速退场半小时的复杂的指挥调度,在华为公网集群解决方案的保障下得以顺畅地执行,证明了华为解决方案优秀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此次华为与内蒙古移动、运动会主办方以及通信业务使用方合作,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各大运动场馆以及火车站等公众交通场所的区域网络升级及业务调测。另外,考虑到使用者一般处于嘈杂环境下的应用场景,为提升使用者的语音业务感知,华为提供了具有降噪功能的T291集群终端,在嘈杂的环境下可以有效过滤背景噪声,提升语音通话的清晰度,在实际应用中获得了使用者的普遍好评。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0年8月16日在乌海开幕,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教练员、领队、运动员和裁判等七八千人参加了23个大项412个小项的角逐,产生金牌719.5枚,各类服务、管理人员也达到数千人之多。为满足此次大型运动会的通信保障及服务管理需求,运动会组织方与本次运动会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之一的内蒙古移动以及华为在深入研究之后,基于服务质量、部署时间和成本等诸多因素的综合考虑,最终确定采用华为提供的公网集群通信端到端解决方案,为志愿者、接待人员、宣传机构、网络保障人员等多种使用对象提供集群通信服务。

    华为GSM产品线副总裁许智宇表示:“华为很高兴凭借服务此次内蒙古运动会的机会,验证了公网集群系统的稳定可靠、快捷组网、综合成本低等诸多优势。华为在国内外大型活动通信保障方面的经验,以及在公网集群系统领域的深厚积累,可助力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圆满完成各种超大规模活动的通信保障,并提供集群通信服务,确保组织协调工作的沟通顺畅。”

    作为GSM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截至2010年第二季度,华为累计已经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GSM网络,服务超过6亿GSM用户。

    关于公网集群系统

    公网集群系统不同于专业的集群通信系统,它构建在公共移动通信网络基础上,利用现有覆盖全国的公共移动通信网(GSM、CDMA等)的语音通道实现集群通信功能。与传统专业的集群通信系统相比,公网集群系统具有建设和使用成本低、覆盖广、无需申请频点、分组灵活、多功能合一等特点,为用户提供高效、快捷、方便、灵活、经济、全面的调度指挥服务,是一种新型有效的调度通信手段。 公网集群系统具有支持跨区域漫游,随时随地可以接通的特性,不需要专门建网即可为作业范围大、涉及人员广,同时需要集群调度的企事业单位及活动主办方提供集群通信服务,因此其应用范围远远超过传统专业集群通信系统。

    华为此次提供的是基于GSM公网的集群通信解决方案,其原理为:通过在GSM公网上叠加基于GSM技术的集群网络,使GSM公网能够通过在其上叠加的集群网络,为集群终端提供统一的集群通信业务。集群网络可以与GSM公网具有相同的频段、相同的网号,集群终端在进行小区选择、小区重选时,始终保证优选集群小区,从而能够在集群网络覆盖的区域内使用集群通信业务,在集群网络覆盖的区域外,也能使用GSM公网业务实现点对点呼叫功能,以保障重要信息和指令的传达,这也是其相对于传统专业集群方案的一大优势。

 标签:华为视频通信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