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0年中国等离子电视消费状况调查研究报告

来源:腾讯网 更新日期:2010-05-14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导读]《报告》从分析整个平板电视消费习惯和需求入手,重点针对等离子电视消费者认知使用感受、评价,以及未来需求进行研究,形成我们对等离子电视消费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报告简介

    为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对等离子电视产品的真实态度,挖掘中国市场等离子电视产品受冷落消费者层面的原因,以引导理性消费,同时为中国市场等离子电视产品推广宣传提供策略思路,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联合腾讯科技以及等离子电视制造企业,于2010年2月—3月,开展了为期35天的“中国市场等离子电视消费状况调查”。

    本次调查于2月中旬在腾讯科技首页上线,共获得消费者提交的有效调查问卷20073份。其中年龄段在20-40岁的消费者占83.5%,年收入5万元以上消费者占61.2%,他们作为平板电视的消费主力,相关调查数据能比较客观地反映我国平板电视消费市场状况。

    《报告》从分析整个平板电视消费习惯和需求入手,重点针对等离子电视消费者认知使用感受、评价,以及未来需求进行研究,形成我们对等离子电视消费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一、平板电视消费已占主流 等离子电视市场占有率增长有限

    2009年中国平板电视全年需求量达到2000万台,2010年保守预期达2800万台,乐观预期将达3200万台,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从整个彩电需求量讲,平板电视已占到约85%的比例,其中,液晶电视占78.7%,等离子电视占6.3%。

    回顾平板电视消费发展的历程,03年到05年以等离子电视消费为主,从05年年底开始,由于受到液晶电视挑战,等离子市场份额持续下滑,07年,在长虹、松下、三星、LG、海信等等离子电视制造企业联合推广下,市场份额略有回升,但08、09年市场份额持续衰减。到目前为止,调查数据显示家庭拥有平板电视的产品类型中,液晶电视占85%,等离子电视占15%。长虹和松下占据主要市场份额。

2010年中国等离子电视消费状况调查研究报告

2010年中国等离子电视消费状况调查研究报告

    值得关注的是,长虹国产等离子屏在2010年一月份开始量产,目前市场尚未全面铺展,预计五一之后,等离子电视的销售份额会有一定幅度地增长。

1 2 3 4 5 6 下一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