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东京大学成功研发25000G光盘新技术

来源:搜狐IT 更新日期:2010-05-25 作者:Slash
    5月25日消息,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团队已经发现一种材料,可以用来制造更便宜、容量更大得多的超级光盘,可以储存的容量是目前一般DVD的5千倍。
 
日本东京大学成功研发25000G光盘新技术

  这个研究团队的主持人、东京大学化学教授大越慎一(Shin-ichi Ohkoshi)24日表示,这种材料平常是能导电的黑色金属状态,在受到光的点击后会转变成棕色的半导体。这是一种透明的新型氧化钛,在室温下受到光的照射,能够任意在金属和半导体之间转变,因而产生储存数据的功能。

  大越慎一表示,这种材料是新一代光学储存装置的明日之星,它所制成的新光碟,容量是蓝光光盘的1千倍,而蓝光光盘的容量则是一般DVD的5倍。一般来说,一张DVD容易为4.7G,一张蓝光光盘容量为25G。最新的蓝光协会表示,新蓝光光盘容量可以达到128G。但是东京大学的最新光盘容量将达25000G,也就是所谓的25T。

  大越慎一说:“完全不用为稀有金属担心,三氧化钛是很便宜且安全,它已经广泛应用于扑面粉、白漆等产品中。”

  目前,东大还没有表示何时正式推广这种光盘,但大越慎一说将尽快与企业商讨,将产品推向商品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