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HD300B,你可能不知道的实用小技巧 系统杂项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5-24 作者:功夫龙猫

    1.不用PC,也可以拷贝、删除文件

    HD300B在和PC连接时,可以作为硬盘盒使用,这个功能很多人都很熟悉,可以用来管理硬盘中的文件。事实上,即使不与PC连接,它也是可以管理硬盘文件的,方法很简单,在主菜单选择“文件管理”一项即可。在这里,可以选择各个硬盘、USB设备间的互相拷贝,也可以删除文件(选择将文件“拷贝”到垃圾桶的方式)。基本步骤是,先选择拷贝的路径,然后再用红色键选定文件,按确定键继续下一步,就可以了。

    不用打开电脑就能管理删除复制文件,真的很方便。

    2.安全关机,保护硬盘

    HD300B在细节上考虑的很周到,比如新加入的这个“安全关机”功能就是如此。对于硬盘播放机来说,最关键的配件就是内置的硬盘,硬盘很娇嫩,一旦使用不当,比如突然的停电,或者震动,就容易使数据损坏。HD300B的安全关机功能,就是在关机时先让硬盘停止工作,然后再关闭电源,这样可以最大可能的保护硬盘安全。所以,大家看片结束后,建议最好选择安全关机,遥控器也设置成安全关机,可以延长机器和硬盘的实用寿命。

    3.贴心的方向键复用功能

    HD300B的遥控器中间,是上下左右四个键,他们在播放视频时,可以切换控制用途。切换的选项就在系统设置里面。

    设置为“字幕模式”时,可控制字幕的大小和位置,左右键调整字体大小,上下则调整字体位置。

    设置为“播放模式”时,则可以控制时间,左右键按比例快进快退,上下则是微调。

    这两种操作模式都是最常用的,将左右上下键设置为快捷键,用起来相当顺手,可以省去不少操作,是HD300B用户必须知道的小技巧。

    4.USB、DVD、CARD、HDD一键切换

    HD300B可以支持多种数据来源,USB外置设备、esata外接光驱、读卡器、内置硬盘等。为了方便选择,海美迪特地在遥控器上加了四个键,USB、DVD、CARD、HDD,分别对应USB设备、光驱、读卡器、内置硬盘,用户可以按对应的键直接切换到该端口,加快操作速度。用习惯了之后,你大概再也不会“傻傻的”进主菜单来切换数据来源了吧。

    5.播放时呼出即时选项菜单

    如果在播放影片时,想换一下字幕字体,或者画面比例啥的,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停止播放,进入“设置”,设完后再回来。很麻烦,事实上,很多播放机也是这么设定的。

    而HD300B则很聪明,不信你试试看,在播放时,按下“设置”键,系统就会自动暂停,然后用户可以直接在半透明状态下选择各种选项,比如换一下字幕的字体,切换一下输出分辨率,或者开启关闭某个功能等等,非常方便——看起来用户只是省略了一小步的操作,但是,大大提高了用户看片和设置的效率,是一个很实用、也很聪明的设计。

配图1

配图1

    文件管理界面,不接PC也可以实现文件拷贝、删除等功能。

配图2

配图2

    安全关机选项,建议打开。

配图3

配图3

    方向键复用功能选项,可以在“播放模式”和“字幕控制”两项中选择。

配图4

配图4

    直接按USB、DVD、CARD、HDD按键,可直接切换到对应端口,加快操作速度。

配图5

配图5

    播放时,随时可以按下“设置”按键,对字幕、画面比例等进行即时设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