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低碳成政府首选 V2视频会议系统中标临沂市统计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2010年的“两会”中,“低碳”这个词成为了政府部门和各地委员广泛提及的词语。虽然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早已落下帷幕,但“低碳经济”却成为全世界最时尚的流行语,正在召开的“两会”上,诸多代表都把视线聚焦到“低碳经济”上,聚焦到中国节能和高效上。

    近年来,国家一直提倡政府信息化及电子政务的建设,致力于提高政府机关的办公效率,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政府的软、硬件办公设备效率有了明显的改善,但在某些方面仍存在着一定的不足,这一问题在日常的沟通和工作效率上表现较为显著,主要是一些机关单位的老式的沟通环境急需更新换代。

    临沂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地近黄海,东连日照,西接枣庄、济宁、泰安,北靠淄博、潍坊,南邻江苏。临沂市统计局是国家统计局下属的一个重要政府部门,并且在“两会”中,有诸多数字性文件来自统计局。

    据悉临沂市统计局在多年前就开始建设视频会议系统,使高效统计科技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临沂市政府负责人认为视频会议系统是在新形势下统计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行政成本的一项重要手段,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统计信息化应用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统计科学发展。临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惠超高度重视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多次听取专题汇报,从经费上给予保证,增置了65英寸电视等一批设备,对视频会议室的灯光、背景等进行了改造。

    经过整体规划,在与省局实现视频会议联通后,临沂市着手建设市—县视频会议系统,通过前期广泛调研,考察了多个品牌和多家单位建成案例,并于2009年9月3日召开了全市统计系统计算站长会议,研讨通过了临沂市统计系统视频会议建设方案,指导各县区完成视频会议建设的专项资金申请和设备购置等工作。通过政府招标,购置了威速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软硬件系统,并在政府内网上单独构建视频会议专线,确保了市—县视频会议系统的稳定、安全和高效。现全市视频会议系统己顺利通过了三次测试,各项指标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效果良好。这个投入不大,效益不小的科技工程,受到了众多领导的认可。

    临沂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所部署的视频会议系统不是花架子工程,而是实实在在体现提高执行能力,提高行政效率的实事工程。并且通过威速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软硬件系统,临沂市统计局负仅参加省年报会工作,一年就可节约数万元。若加上其他的会议培训,粗略计算半年内投入就能见效。同时,V2视频会议可以最充分的利用统计资源,最便捷的解决业务问题。再者,过去干部出去参见会议,参加会议的时间和路上花费的时间比高达1:1,干部感觉劳累,而且参加会议就意味着要放弃手头上的所有工作,顾此失彼。现在通过V2视频会议可快速、便捷、直观的布置工作、进行培训,可以让统计人员统筹兼顾,发现问题可以直接请示并得到迅速解决,减轻了基层统计工作者的负担,可以说是体恤民众,亲民爱民的民心工程。

    除了民心工程、科技惠农、绿色IT、节能减排等社会大力倡导发展的工程,V2科技还积极踊跃将自身的优势投入在社会更多的领域,以带动中国信息化的进步,截止到目前,V2还曾参与成都地震援建项目、浙江信息大篷车项目、中国3G视频会议项目等,并与中国农业部、上海市委组织部、海南省科技厅、青岛市招商居、陕西省科技厅、山西省地税局、广州市工商管理局、陕西省科技厅、四川省统计局等50余家国有单位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据统计到2009年,V2视频会议已经成为本土最多企业和个人选择的视频会议系统。

   

 标签:V2视频会议系统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