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数字化可寻址广播应用实例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况: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新办公大楼共有7层,是一座设计新颖、美观大方、功能齐全的政协办公大楼耸立在了河东新区。

    项目需求:

    ● 新办公楼建设必须依据先进性、稳定性、实用性、经济性、前瞻性等特点选择广播系统。

    ● 为了确保系统的具有电脑操控,易学易懂,能够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 背景音乐播放和广播讲话功能,能够有效的缓解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压力,创造和谐快乐的工作环境。

    实现的功效:

    1、多音源传输,高保密性

    系统采用两根超五类网线传输,其中一根为控制和音频,另外一根纯传输音频信号,当系统稳定运行时,主机可对系统进行随意操作控制,方便快捷,当主机出现故障时,系统也可脱离主机运行,手动控制系统的播放,确保系统的稳定性。

    2、分布式控制功能

    系统架构是采用分布式,受控设备可放置于远端,布线采用两根屏蔽网络线总线制传输,使系统布线简单,施工成本降低,使系统达到高性价比。

    3、同一时间可广播寻呼和背景音乐播放功能

    通过系统编程主机可编辑程序定时播放温馨优雅的音乐,如早晨、中午、傍晚等休息时间段播放,能够让工作人员在紧张工作之余,能够有放松心情,有利于工作人员更好的工作生活。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多路音源,双向选择

    系统信号通过两条带屏蔽超五类网线进行传输,可同时传输7路音源,而互不干扰;在机房和终端均可实现音源选择,非常方便用户的使用与管理。

    (2)点对点寻址广播

    通过主控设备或远程呼叫站,可单独对某一终端或某几个终端进行音乐播放或寻呼,而不会干扰其它终端的工作状态,如对单个或单层客房进行广播讲话,其他客房不受影响。

    (3)超静态待机

    系统不进行任何广播时,一分钟内终端服务器自动关闭,既保证了您工作环境的清静,又延长了设备及扬声器的寿命。当有广播信号进入终端服务器时,电源立即自动开启,进行广播。

    (4)消防联动功能

    背景音乐系统与消防广播系统共用扩声设备,通过联动设备自动接受消防中心信号,同时触发相应设备,实现消防报警,同时能实现N±1、2、3、4等方式的邻层报警功能。

    特点和优势

    (1)传输距离超远

    系统可实现超远距离传输,突破传统广播距离限制,其远端设备到机房最远可达10公里,非常适用于中、大型场所。

    (2)系统由多个小系统构成

    系统采用分散性构建方式,使系统在实现分控控制时达到更大的灵活性,可独立使用,大大提高设备的使用率。

    (3)分区多且灵活

    系统中各个广播点具有地址标示,其分区采用逻辑分区方式,则其分区多且更改方便,大大提高用户使用的方便性。

    (4)控制高精确,杜绝时间误差

    内置业界高精确实时时钟芯片,精确到1秒钟,年误差不超过0.2秒钟,杜绝时间误差,寿命长,免维护。

    (5)系统扩展容易

    系统扩展时只需在系统线路上挂接终端设备,无需更改机房设备和主线路。

    (6)维护方便

    终端设备内置功放、线路检测,支持软件状态查询功能,可迅速查到故障位置,省时省力更省心。

    (7)施工方便

    系统采用两条超五类双绞线进行铺设,受控设备之间采用菊链式连接方式,布线方便简单,用线量少,布线成本低,安装方便,配置非常灵活。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主控设备

    可寻址广播控制中心

TF-2008

1

    可寻址广播控制器

TF-2010

1

    可寻址数字广播软件

TF-2000

1

    可寻址远程呼叫站

TF-2012

5

    数控广播电源管理器

TW-090

1

    数控CD播放器

TW-080

1

    数控广播调谐器

TW-081

1

    数控广播MP3播放器

TW-082

1

    可寻址线路分支器

TF-2040

5

    可寻址网络信号选择器

TF-2013

7

    120W合并式功放

T-120

7

    消防智能接口

TF-2023

1

    报警信号发生器

T-6203

1

    广播主话筒

T-521

1

周边设备

    豪华机柜

T-6033

1

    室内壁挂

T-601H

10

    天花喇叭

T-104

96

    系统构建图:

 标签:机关单位广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