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圳罗湖口岸”对讲广播应用实例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况:

    深圳罗湖口岸是我国目前客流量最大的旅客出、入境陆路口岸,位于深圳罗湖商业中心南侧,与香港新界一河之隔,广九铁路在此过境。深港两地由一座双层人行桥和一座铁路桥相连。 楼内地下B层和一层为入境(北行)查验场地,建筑面积18107平方米;二层和三层为出境(南行)查验场地。出、入境检验场地均由多个通关检验通道组成。

    项目需求:

    ● 由于口岸客流量大、业务繁忙,各通关检验通道工作人员需要实时相互对讲协调,每个值班工作人员的工作台需要设置专门的广播或对讲话筒。

    ● 每个检验通道均安装扩声扬声器,本地的值班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话筒对本区域进行广播扩声。

    ● 每个检验通道的值班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话筒对其它单个或多个检验通道进行讲话。另外,A检验通道工作人员对B检验通道区域讲话的同时,应允许B检验通道工作人员对A检验通道区域讲话,从而实现实时对讲的功能。

    实现的功效:

    1、检验通道的值班工作人员本地广播讲话

    值班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远程(对讲)矩阵话筒对本区域进行实时的广播讲话,比如告诉旅客保持距离、按照次序出入检验通道等。

    2、检验通道值班工作人员对其它检验通道区域广播讲话

    当某一检验通道的值班工作人员有重要信息需要通知其它检验通道的工作人员时,可以通过远程(对讲)矩阵话筒对其它检验通道区域进行应急寻呼喊话。可以选择其它某一个检验通道区域,也可以同时选择其它多个区域。

    3、检验通道值班工作人员之间的对讲

    当遇到某一检验通道工作人员对本检验通道区域进行喊话时,如果有必要回复对方,本检验通道工作人员也可同时向对方进行喊话回复,实现相互对讲的功能,使信息得到实时的交流沟通。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背景音乐播放

    系统可配置音源播放设备,通过(对讲)矩阵话筒,可以对本区域播放背景音乐。

    (2)总值班室发布临时信息

    系统可在总值班室设置一台远程(对讲)矩阵话筒,总值班室人员可以对所有区域发布临时信息。

    特点和优势:

    本系统还适用于机场临检口;高速公路收费站;火车站近、出站口等场所。

    (1)远程寻呼

    高集成度主机,控制远程(对讲)矩阵话筒,使得远程(对讲)矩阵话筒可距离主机达1公里。

    (2)系统易于扩展

    系统每台矩阵控制器可控制管理12个分区同事呼叫,互不干扰。另外,系统还可级联一台矩阵控制器,扩展到可控制管理24个分区同事呼叫,互不干扰。

    (3)操作人性化

    (对讲)矩阵话筒设有个性化的功能按键,标示明晰,操作简单、人性化。        

    (4)系统零维护

    系统设备采用轻触式按键操作设计,美观实用。整个系统主线路采用屏蔽网线传输,防干扰,系统整体稳定可靠,基本没有维护工作。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主控制室

    寻呼矩阵控制器

T-821S

2

    合并式功放(120W)

T-120

23

    CD播放器

T-6221

1

    总值班室和检验通道(共24个)

    远程寻呼矩阵话筒

T-821

24

    室内豪华全频音柱

T-303A

2×24

    超五类八芯屏蔽网线

    音频线(RVV2×0.5平方)

    6.35单插头转3.5插头音频线(2m)

23

    33U机柜

T-6033

2

    系统构建图:

 标签:机关单位广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