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传中强光电与郡是合作在广州建触控面板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背光模组大厂中强光电传出将与日本触控面板制造大厂郡是(Gunze Limited)合作于中国大陆广州地区兴建触控面板新厂,预计将于2011年3月投产,主要生产10寸规格的电容式触控面板,同时2011年也可望承接来自面板大厂奇美电子的触控面板背光模组订单,此将有助于中光电2011年营运逐步升温。法人预估,中光电2011年营收可望达到240-250亿元,季增15%-20%,2011年全年营收上看1100-1200亿元,年成长15%以上。

    根据外电报导,郡是预计将在2011年大幅扩充触控面板产能,抢攻多功能行动装置等产品市场。本次预计将投入约20亿日圆,与中光电合作于中国大陆广州兴建1座触控面板新厂(主要为后段模组制程),以10寸触控面板产品估计,月产能可达20万片。

    由于触控面板应用前景备受看好,市场预期,与郡是之合作案,应可为中光电2011年营运,增添有利成长动能。另一方面,近日法人也传出,奇美电2011年的中尺寸触控面板量产计划,可能也将采用中光电的背光模组,同时中光电接获之日系订单(Sahrp、Sony)亦将于2011年上半年陆续量产出货,使得中光电近期目标价陆续被调升到60元附近。

    短期来看,中光电今年10月份营收大幅下滑,但因电视新机种备货、电视面板出货略微增温,一般预期,中光电今年11-12月营收可望缓步回温,今年第四季营收估达210亿元左右,季减约15%。全年营收估约950亿元附近,年增估20%。

    不过,随着新客户、新订单量产出货,加上来自触控面板背光模组之业务动能增温,法人预估,中光电2011年第一季营收可望回升到240-250亿元,季增15%-20%左右。 2011年全年营收有机会挑战1100-1200亿元,年增15%以上。

 标签:中光电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