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江苏南通市“圆博园”数控网络广播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项目概况:

    南通圆博园位于南通市郊狼山与马鞍山、黄泥山之间的长江边,占地达49公顷。整个园区分14个景区,其中1个主题公园区,13个省辖市经典景观,包括南京的“梅林花雨”、南通的“映山泽镜”、无锡的“泉月赏心”、常州的“闻香寻芳”、苏州的“枫桥夜泊”、扬州的“三月烟花”、徐州的“西溪探源”、宿迁的“林霭秋雨”、淮安的“桑田村庐”、 连云港的“松石水滩”、镇江的“西山径幽”、盐城的“泽地仙滩”和泰州的“翠园绿坡”,大多以各市知名景点为原型,结合“圆博园”的地型地貌而构思建造的。

    实现的功效:

    1、园区广播寻呼

    数控网络广播系统主控室位于主题公园的弱电总控室,主控设备可以对各个城市园区进行全区寻呼、对几个园区寻呼或单个园区寻呼。广播系统支持寻呼优先,系统中处于各城市园区的终端服务器无论处于何种状态,只要有寻呼广播信号输入,自动强行广播,并自动调整音量。而没有被寻呼的城市园区仍正常播放音乐节目,互不干扰。

    2、多路背景音乐播放

    数控网络广播系统能够同时播放并传输5套音源,使得各个城市园区能同时播放不同风格的背景音乐,使音乐和环境和谐统一。也可以通过设在远端城市园区的终端设备手动选择播放那一种音源。

    3、背景音乐定时自动播放

    广播系统可以将每天不同时段、不同城市区域需要播放的音乐通过系统编程,事先设定好播放程序,即可实现全天侯自动广播,无需专人值守,完全做到全自动化控制。

    4、各园区本地寻呼和音频输入

    每个城市分区可以通过设在本区域的终端设备,输入话筒进行本地的寻呼广播,还可以接入本地模拟音频(卡座、CD、收音机、话筒等)播放临时的背景音乐。不受控制中心的限制,灵活实用。

    5、远程广播寻呼

    每个城市分区都分布一个远程呼叫站,通过园区内任意一个呼叫站都可以对某一个城市分区、某几个城市分区或全区进行远程广播。无论游客在哪一个城市分区游览都可以就近找到广播站,发布寻人信息。

    另外还可实现以下功能:

    (1)双向对讲

    通过设在每一个城市分区的远程呼叫站,系统还可以实现城市分区与城市分区间的对话,同一时间可以有6个城市分区两两进行对话,本系统结合了对讲系统的功能,实现分区间的无缝连接通话。

    (2)电话广播(电话分区寻呼)

    数控网络广播系统可与电话输入分区寻呼器(或外线)连接,实现远程(或区内)电话广播功能,可通过电话按键实现定点广播、分区广播、同步广播。

    (3)报警强插广播

    一路报警强插,外接报警(如火警等)信号一旦报警,可自动触发整个系统启动并接入报警广播,无须人为操作,而且根据预先设置可实现N±1、 N±4邻层报警功能。

    特点和优势:

    (1)系统升级扩展

    任何一个系统都可能需要升级扩展功能,本系统升级扩展非常简单容易,不需要重新更换任何硬件设施,只需要软件升级就能够达到目的,系统支持256个终端,可扩展到1024个终端并分区广播。而从256个终端升级到1024个终端时,无需从控制室重新铺设线路和增加设备,只要在原有的线路上往下加接终端服务器就可以完成。

    (2)菊链式连接方式

    类似于总线制方式,但技术比总线制先进。基本系统采用两条超五类双绞线进行铺设,可提供1路紧急广播和5路背景音乐,用线少,布线成本低,安装方便,灵活配置。有效的降低了布线的周期和成本。

    (3)分区数量多而灵活

    可按要求任意分区,分区数量多达1024个,经过系统升级最多可达到30000多个,完全能够满足所有要求。

    (4)高可靠性与保密性

    由于采用数码控制传输方式,系统不受功率限制,可靠性、稳定性极高,灵活性极强。整个传输数据采用特有的编解码技术进行编码后利用超5类双绞线进行传输,保密性得到极大的提高,有效的防止了信号的外泄。

    (5)超静态待机

    在系统不进行任何广播时,终端服务器处于关闭状态,喇叭听不到任何丝毫噪音(传统广播时刻处于待机状态,噪音无法避免),既保证了你的工作环境的清净,又增强了喇叭的使用寿命。当有广播信号进入终端服务器时,电源立即启动,喇叭进行广播。

    (6)紧急广播

    系统可与消防联动,平时控制中心处于热备状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即可受控于消防联动信号,不论系统处于任何状态,根据预选设定都可马上进入全区报警或N+1~N+4邻层报警。

    (7)简便的操作

    园博园数控网络广播系统采用键盘操作,不仅操作方便,显示更为直观,大型显示屏可实时显示出当前的工作状态,良好的人机对话功能,初学者无需专业培训亦可轻易掌握,易懂易学易操作,直观显示。

    系统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广播控制室主控设备

数控网络广播工控机

TW-2003

1

数控网络广播控制软件

TW-2000

1

数控网络广播控制器

TW-010

1

网络广播线路信号转换器

TW-041

1

数控广播电源管理器

TW-090

2

数控广播CD机

TW-080

2

数控广播调谐器

TW-081

1

数控广播MP3播放器

TW-082

2

电话输入器

TW-1250

1

远程呼叫站控制器

TW-5250S

1

网络广播音频处理器

TW-6250

1

各城市分区设备(共14个)

远程呼叫站

TW-012

13

网络信号选择器

TW-013

16

纯后级功率放大器500W

T-6500

10

纯后级功率放大器650W

T-6650

2

纯后级功率放大器1500W

T-61500

4

    系统构建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