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0年众PC厂商力推3D笔记本

来源:郭立伟 更新日期:2010-12-15 作者:中国消费者报

    在3D笔记本问世之初,市场相当冷清,只有两家厂商,总共只推出过4款,但这种情况在今年发生了巨大变化。据Nvidia笔记本电脑绘图处理器事业部总经理ReneHaas日前表示,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推出3D笔记本厂商大幅增加,其数量是以往的3倍。据了解,除宏碁与华硕会持续推出新品外,微星、东芝、惠普、索尼等厂商也准备加入战局。其中,大部分厂商选择了Nvidia的3D Vision技术。

    宏碁跟华硕都在去年底发布首款3D笔记本,分别采用纬创的偏光技术与Nvidia的3D Vision主动式快门技术,一年下来,华硕又接着推出2款3D笔记本,宏碁则未再有动作。

    Nvidia表示,宏碁会在下一款3D笔记本Aspire5745DG改用其3DVision技术,但仍会维持其较平价的3D策略,价格可望低于1000美元。而华硕则维持采用Nvidia技术,以及把3D功能放在高价高规格机型的策略,推出G53Jw玩家笔记本。

    此外,Nvidia 3D Vision技术也将用在年底前东芝将推出的A6653D版,微星也已经在Computex中展示过3D Vision笔记本。

    不过,也不是每家厂商都买Nvidia的账。惠普近日发布的Envy173D笔记本,就选择其对手厂商AMD(ATI)的3D显示技术,定价预计在2000美元以下,圣诞假期前上市。而索尼的3DVAIO笔记本,则预定明年春季上市。其展示的原型机跟自家3D电视同样采用240Hz屏幕更新率,判断其3D显示技术可能是由自家开发,而非Nvidia或AMD。

    除笔记本之外,3D显示技术也开始进入AIO(Al-in-One)电脑一体机。目前已有一款微星推出的WindTopAE24203D,配备24英寸多点触控屏幕,采用AMD的3D显示技术。而华硕将在年底推出的ET2400XVT,则是首款采用Nvidia 3D Vision的AIO电脑一体机。

    据市场调研机构预测,2010年全球3D电脑(含屏幕、眼镜等套装配备)出货量约86万台,但2011年将大幅提高到610万台,至2014年则可望达到7500万台。

 标签:3D笔记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