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家:3D笔电售价维持一般才受青睐

来源:CTimes 更新日期:2011-08-11 作者:佚名

    继Asus在今年6月台北Computex国际计算机展中展出裸眼3D笔电后,Toshiba旋即于7月率先推出裸眼3D笔电上市,据闻Samsung与其他笔电大厂也将加入裸眼3D笔电的战局,对于沉寂一阵子的3D笔电市场,下半年即将热络起来,重新吹起3D笔电的另一波风潮。只不过这次卷土重来的3D笔电全采用裸眼3D显示技术,与眼镜式3D笔电有明显的区隔。

    爱尔得信息总经理王俊贵指出,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裸眼3D显示确实是一大突破,目前已知Asus与Toshiba皆是采用俱有Head Tracking功能的裸眼3D显示技术,它可以有效追踪使用者的位置与距离,再显示出最适合观赏角度的3D立体影像,而这种3D立体影像只有二个视点,可以大幅提升3D立体影像的分辨率与画质,并且可以进行2D/3D显示切换,相较于一般需要多视角或多视点的光栅式裸眼3D显示技术,有绝对的竞争优势。

    王俊贵质疑,从产品定位与营销策略的角度来看,其价格与没有3D功能的笔电至少有新台币一万元以上差价,因为目前3D蓝光电影尚未普及,所以都还是标榜3D游戏为主要应用,这样的话,这种裸眼3D笔电有什么样的消费族群会来买?对于有消费能力的顶级3D游戏玩家,他们所追逐的是3D游戏的顺畅度与节奏感,裸眼3D或是眼镜式的3D并不是其主要的目标;就算有兴趣,也会考虑中大尺寸的3D显示器与桌机,而非小尺寸笔电。

    王俊贵认为,这场裸眼3D笔电的战局将不会太激烈,只会是3D笔电厂商测试水温的前哨战而已。其实,3D笔电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如果这些3D笔电厂只是换汤不换药地改变3D显示技术就要消费者埋单,而不从根本的3D应用与3D内容下工夫,其结果将会重蹈平板电脑的覆辙;如果还是要硬推3D笔电的话,最好改称“支持3D功能的笔电”,3D只是附属功能,售价维持在一般笔电的价位,或许会吸引广大的消费族群青睐!

   

 标签:3D笔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