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聊全新3D软件 戴讯大中华区业务发展总监麦建勤专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InfoComm Asia 2010展会于11月17日-1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展会投影时代网深入现场并进行了全面报道,同时在展会期间我们还特别邀请了一些业内知名厂商进行深度专访,全面报道展会的盛况,同时也及时了解企业的发展动态及方向。此次展会,瑞典戴讯重点展示了他们最新研制的拥有3D立体功能戴讯软件2010 版本产品。为了让网友们能对这款软件产品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也特别邀请到了戴讯大中华区业务发展总监麦建勤先生一起聊一下关于这款软件方面的详细情况。

    投影时代网:首先请麦先生为我们介绍一下戴讯现场展示的产品?

    戴讯麦先生:这边的视频介绍的是用一个比较有趣的形式来告诉客户,我们整个系统有中央管理、内容如何设计以及基本功能的介绍。这边是我们在上海展会展出的爬楼梯的那种,但上海那次是横着安装的, 这次是竖着的方式,做一个示范出来。

瑞典戴讯DISE “你”的目光随“我”动

    投影时代:竖屏的话,软件方面也要经过特殊处理是吗?

    戴讯麦先生:基本上设定好了安装屏的距离,我们就能够安排整个画面的布局,以及如何显示出内容的部分。如这边出现时钟,第二个屏出个小鸟,后面也有氢气球,也有一些蒲公英等等。

    投影时代网:新的软件升级以后,又有什么特殊的功能呢?

    戴讯麦先生:基本上我们增加了3D功能,3D的内容比如一个立方体或者是转动的那种都能够支持的。我们能够制作3D的内容,但是制作3D内容我们要有3D的材料,比如用MAYA做一些3D内容的素材,做了这些素材以后,放进去待审编就能做到3D的内容,并不是说DISE可以做3D的影片或者是其他的,DISE还是播放软件,但是是在播放软件的基础上,我们再加上一些功能,就是支持3D的一些功能。

    投影时代网:就目前来讲,3D的应用还是比较少的吧?

    戴讯麦先生:应该比较少。因为我们观察到最近一些媒体报道,美国一些人看了3D电视有头晕等症状,其实在应用方面,我们感觉3D是一种苗头。问题点是如果是在数字标牌的应用上确实是比较少,因为数字标牌技术上要求很清晰的看到内容,比如说,是个指路牌,我要改个3D的指路牌出来好像不恰当,加多了一点效果进去。其实很简单,客户或者看这个标牌的人 ,要很清晰的看到内容,我要到哪里找到便利店,我要去哪里找服装店,哪里有酒楼或者餐厅可以吃东西,就这么简单。我们不能够在很清晰显示内容的大前提下,再搞一些无关的内容进去。我个人感觉是这样。所以这边的视频我们就用一个有趣的方法介绍给客户了解。通过戴讯软件怎么样利用屏做什么显示方案出来。

    投影时代网:目前还是普通的软件应用较多一些?

    戴讯麦先生:其实数字标牌软件也是要考量要照顾的人有哪一种类型的,比如说小孩或者是老人,出一下很目眩的内容,看了以后会头晕,我要看一个指路牌而已,我不要很多苗头的东西加进去,是不一样的应用。

    投影时代网:数字标牌是在公共场合应用的,如果是3D的话需要佩戴眼镜,裸视的看起来更头晕一些,这种情况怎么应对呢?

    戴讯麦先生:我们有一些合作伙伴是做裸视眼镜的。如果不能够掌握合理的距离去看的话,你会更加头晕。但是,我们感觉我们必须要有这些功能,但是不是要主推这种功能,就要看情况,我们会比较有针对性一点,比如看哪那一种应用类型,如果是需要搞创意的话,当然没问题,但是要是商场的管理处,我要一套软件显示我大厦里的信息,这就不太恰当了。

    投影时代网:对,就好像目前显示设备方面,比如像3D电视呀、3D投影机呀,各大厂商都在推,但其实消费者真正用起来的非常少。

    戴讯麦先生:所以戴讯要找更多在设计方面的合作伙伴,因为内容是很重要的,不管数字标牌软件功能有多强,我没有很炫的内容也是没有用的。还有就是在使用的基础上,考量那些美工,如果我的系统很复杂,很难操作,会让他们觉得想通过我们做一些更好的内容给客户,到最后我就弄了很多麻烦出来。在视频当中我们举了几个例子,我们的画面我们怎么做,使几个部分很快用一分钟就能做出来。

    投影时代网:操作方面一定要简捷?

    戴讯麦先生:对,这个很重要,最终用户会单看你输出最好版本的内容漂不漂亮。但是我们不单单要照顾最终的用户,我们还要照顾工程商,到底我们还要在技术上是不是很简单维护,也要照顾设计公司美工使用是不是很简单。比如我要做一个服装店,我要修改今天特价服装的内容推广,我要打好那些文字,然后预览就马上出来,这个对他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作为一个软件厂商,是要全方位考虑到每一个阶段每一个部分的使用者以及他的需要。这不是说我卖给你产品就不管其他事情,而是后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投影时代网:明年咱们的市场推广力度会加大吗?

    戴讯麦先生:明年的话,我们暂时的想法,会在广告领域加大。对我们来讲,国内的广告事业发展快速,我相信我们戴讯会帮忙他们在竞争激烈的行业里面脱颖而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