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采访:瑞典戴讯大中华区业务发展总监麦建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7-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年6月25日-27日,第二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展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展是国内唯一一个针对数字标牌及广告机产品和技术的国际性展览交流会,作为中国数字标牌界的一大年度盛事,展会吸引了众多国际、国内来宾前来参观。于本届展会,投影时代网特别对瑞典戴讯大中华区业务发展总监麦建勤进行了采访。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Pjtime.com: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上海数字标牌展的展会现场,在这次展会上我们看到了刚刚进入国内市场的---瑞典戴讯的身影,这家厂商是做什么的呢?下面就跟随我们投影时代的镜头来看看,这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瑞典戴讯大中华区业务总监—麦先生来为我介绍一下。

    麦先生,您好!瑞典戴讯在国内之前我们没有听到过这个品牌,您能给我们讲下瑞典戴讯到底是做什么的吗?

    麦先生:瑞典戴讯其是做数字标牌软件的,总部在瑞典,然后我们这次参展是在国内第一次参展,我们的案子在香港比较多,如:香港地铁、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还有一些银行案例、等等。

    Pjtime.com:具体应用有一些什么产品呢,是做硬件还是软件呢?

    麦先生:我们主要是数字标牌软件产品,我们通够提供一些支持多屏连接的方案,这是一个连体的方案

    Pjtime.com: 您刚才说过,业务主要香港这边,在内地还没有,请您谈一谈在国内市场的看法。

    麦先生:在国内市场,我们觉得大家都停留在一种老式的推广或显示方法,比如说,以前大家的理解就是我有一台LCD,我有一台DVD机,我放DVD机播放我产品的东西,就能够满足到推广产品的目标,但是我们现在考虑到更多的地方,比如说屏的单价虽然已经下降了不少,但是问题点是如果我们能够使用一些比较便宜的或者是多个屏幕能够拼接到一个固式形式的显示方式中来让大家看到这个广告呈现在眼前感觉会更有特色。

    还有对于国内市场的看法,我们还是充满期望的,国内市场很大,我们也需要在各个领域去推广。

    Pjtime.com: 那希望在中国市场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预期?

    麦先生: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展,所以我们透过这次展会寻找到我们的代理,同时也希望透过我们系统的特色,如我们可以让几个屏通过我们系统的联屏功能把画面从5个屏变成一个屏,现场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希望推广这方面的技术到国内。

    Pjtime.com: 您刚才一直在强调这种联屏的技术和这些带来的产品,现在请您就这种联系技术为我们讲一下吧!

    麦先生:简单来说,我们每一台LCD下面都连着一台小电脑,而且电脑里都安装有我们的播放软件,我们是利用一种比较简单的方式,比如说一般公司都需要做一些音数的产品,我们利用那种数字档案把里面的一些照片或者视频放进我们的系统,我们的系统能够加进一些路径的功能,如我现在有一张照片,我要从第一屏跑到第五个屏,我划一个路径的话它就能跑,就好像您现在看到的我们的那些LOGO都在跑,都是用同样的方式来呈现的。

    Pjtime.com:我们这个联屏技术 都是通过这个软件来实现的,它有什么样的技术优势。与市场上的那些硬屏拼接的产品又有什么样的区别。

    麦先生:我先从广告方面来说吧,我们针对广告这一块,我们发现现在很多项目他们安装显示器,小电脑跟软件以后,好像已经忘记了我们的最终用户有很大的需要是关于内容修改方面与更新方面的,我们就是针对这一块,举例来说吧,我现在有5个屏,每个屏都1920*1080的分辨率,我要5个屏做一段video 的话,就等于9600*1080的分辨率,如果在国内做,这个费用会很高,如30秒就可能要几十万块钱,然后最快也需要两个礼拜的时间。但是如果利用我们的系统的话可能只需要一二天,然后每一个屏的video的制作费用大概一万多就OK了,如果5个屏的话可能5万多就可以了。从节省成本上我们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我们的优势。

    Pjtime.com: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边的产品吗?

    麦先生:这边是一个扶手梯的显示方案,扶手梯方案我们针对地铁那方面比较多,在港铁那边,香港已经采用我们的系统。我介绍下,这6个屏中的每一个屏也都是连接到一台小电脑,同样的安装我们的播放软件,有什么不同呢。第一点,我们划一个路径,图面可以路径往上面跑,第二点,配合扶手梯的速度,与扶手梯做一个对应,扶手梯可以往上跑也可以往下跑,问题是早上工作人员按的是哪个方向,但不管是哪个方向,我们都能够配合,比如说,现在说现在我的方向是从上往下跑,它都能够让内容整体对应往上面跑,这也是我们这个扶手梯方案其中的一个特色。

    Pjtime.com:这次展出就展出了这个扶手梯方案与这种联屏的技术,除了这些,在数字标牌上面,我们瑞典戴讯还有一些什么产品?

    麦先生:瑞典戴讯所有产品基本上都集中在数字看板那一块,开发的经验已经超过16年,在欧洲那边也有许多的案子,团队比较有经验,还有一点我们香港那边是瑞典戴讯亚洲区总部,能够在亚洲区提供比较快速的服务

    Pjtime.com: 在国内会不会考虑建立分公司和服务渠道呢?

    麦先生:在寻找代理以后,我们希望能够成立办事处,毕竟我们需要给客户提供一个快速的反应,还有售后服务,另外,我们数字看板可以分开两个大的部分,在整体团队里面,一个是技术方面,另一个是设计方面的,因为数字标牌软件其实是分开这两个部分的,技术方面我们找代理会找一些工程公司,设计方面的代理我们会找一些设计公司或者是那些视频制作公司来配合。

    Pjtime.com:讲到技术方面,瑞典戴讯公司除了这个联屏技术外,还有什么其它的技术优势呢?

    麦先生:其它的,比如说在显示航班哪一块,我们也有同样的方案能够提供,其实范围得意太广了,我们还可以提供一些互动的功能进去

    Pjtime.com: 您刚才说的如扶手梯、航班方案 这些都属于一些行业化的新应用,那咱们有没有重点突出哪一块呢。

    麦先生:按顺序来说的话,首先是广告,然后是运输、教育这三大行业。

    Pjtime.com:除了技术优势外,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比较注重,是不是在外观方面也有自己研发团队来设计自己的外观呢?

    麦先生:有的

    Pjtime.com: 这个团队有多大?

    麦先生:其实都在欧洲,大概有6、7个人吧

    Pjtime.com: 就软件再为我们介绍一下吧

    麦先生:我们的界面安装比较简单,使用比较容易,我们基于X86、windows平台。

    这个显示出来的是中控部分,上面的是5台显示器就代表右手边的这几块屏,上面6台就代表左手边的那几个屏,每一显示屏的状况我们都可以通过中控部分看得很清楚。比如说是显示器或者说是电脑坏掉的话,我们的显示画面会马上由绿灯改为红灯,代表我们需要检查这个显示器和播放器有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有问题就要及时去换那个设备。

    然后是我们的编辑部分,编辑部分我们是采取的是一些简单的图按显示方式来告诉客户哪一种功能我们能做到什么样的程度,举例说下,如我要挑一个视频文件,只要打开这个文件,整个视频就都放在了每台显示屏画面的中间,然后我们按下预览,我们就能够及时看到我们所要播放的内容。

    Pjtime.com:那您能为我们介绍下这两边产品的一个显示的应用吗?

    麦先生:我先讲这边,这是我们扶手梯的显示方案,总共有6台,每一台对应连接到一台小电脑上面,当然也有安装我们的播放软件,基本上做的内容就像我们看到的氢气球一样,我们先预设了一个路径,它按着哪个路径能够从第一个屏,跑到第6个显示器,这其实是我们的一个跨屏功能。、

    那边的5台显示器是做了一个夜景的内容,夜景的背景我们是用高分辨率的照片加上我们的一个移动的功能,就能显示背景好像一直从左边往右边跑的效果,然后我们也能够配合一些video 一起播放。还有这边我们有一个实时的手表,对应现在的时间,比如有一些打广告的,它都是用那种日志的方式来呈现手表的广告,但是我们系统能够支持实时显示手表的正确时间和功能。

    Pjtime.com: 我们看到这两个屏之间有一定的缝隙,是不是有特需用意?

    麦先生:这个线代表我们在做工程的时候需要做什么样的连线,比如说显示器,我们需要连接显示器到小电脑那边,小电脑需要把3.5的音频线连接到喇叭,网线需要连接到网络交换机来做一个同步播放。

    Pjtime.com:这算是一种连线的方案吧,我们的这种特殊的拼接方式优势体现在哪里

    麦先生:我们的弹性较好,我们是一台显示器对应一台小电脑,如果有问题的话只不过是一组没有画面显示出来,如果像别的系统,他们可能会利用一台这PC 支持4个屏的显示方案,这是一个比较省钱的方法,但是也比较冒险,万一PC有问题,4台显示器都没有画面出来,所以我们是一种比较保险的系统。

    Pjtime.com:也就是说我们的系统有安全的保证。谢谢您给我们的介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