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东某监狱通过视频会议开展服刑人员远程心理辅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1-12 作者:佚名

    监狱服刑人员心理辅导是在教育改造和教育挽救工作中,运用心理学的原理和方法,对犯罪服刑人员开展心理测验和心理评估,以此提高教育的科学性和辅导的整体水平。近日,广东省某监狱(司法部示范监狱)部署了一套覆盖监狱各个监区和心理咨询室的科达视频会议系统,通过现代化手段,为监狱心理辅导师与服刑人员架起了便捷的远程沟通平台,从而有效的解决了因监狱面积大、监区分散以及心理辅导人员大都为女性等因素而可能导致的潜在安全隐患。

    此外,科达视频会议系统还提供了录播功能,所有远程心理辅导的过程都可以实时录制、存储,并提供基于Web的客户端在线点播。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录像都是可以以画面合成的方式进行的,即录像文件中能同时看到心理辅导师、服刑人员的图像,听到他们的对话。该功能的应用,不仅为监狱实现了心理辅助视频文件的完善保存,更为工作人员通过心理访谈、微表情研究等途径深入了解罪犯心理、加强人性化管理提供了更多途径。

    2010年11月2日上午,司法部部长吴爱英、部监狱管理局局长邵雷等领导莅临该监狱视察工作,对监狱规范、有序的管理以及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吴部长还表示,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该监狱积极研究、探索出了利用信息化维护监管安全、促进队伍管理、规范罪犯管理方面的路子,特别是在狱情排查分析方面,依托信息网络系统及时掌握罪犯心理情况、思想状况和表现,提高了狱情排查处置的水平,非常值得在广东省其他监狱进行广泛推广。

   

 标签:科达视频会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