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湾四大触控面板厂 明年扩产2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于平板电脑与智慧手机出货畅旺,两项产品最重要的部分,即是薄薄一片的触控面板,导致对触控面板需求大增,TPK 宸鸿、胜华、洋华与介面四大厂,明年均扩产两倍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从需求面来看,苹果iPhone与iPad传出明年可能上看1亿台以上,这还不包括宏达电、三星与诺基亚等智慧手机的触控面板订单,加上各大品牌电脑厂将推出的平板电脑,都是导致触控产能严重不足的原因。

    从供给面来看,触控面板尺寸愈大,良率愈低,不论是后段的模组贴合,或是前段的触控感应器(Sensor)。当手机的触控面板由3.5寸放大到平板电脑的10寸,其产能的损失,以及良率提升不易,使得原已吃紧的产能,更雪上加霜。

    洋华副总经理张建清表示,目前触控面板厂全部在扩产,幅度都是两倍以上。同时,中尺寸平板电脑用的触控面板因为尺寸比智慧手机的萤幕大,一开始良率都不易提升,这也是导致洋华昨(26)日公布第三季毛利率首度跌破30%的原因之一。

    法人指出,以量最大的苹果触控面板来说,明年iPhone触控面板三大供应商,分别为TPK、胜华与奇美电。明年iPad两大触控供应商则为TPK与胜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