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大主机商接连动作 电视游戏业进入3D时代?

来源:多玩网讯 更新日期:2010-10-25 作者:佚名

    3D电视日益盛行,电视游戏业也刮起了3D风。索尼的实感立体游戏《Eye Pet》上市不久后,任天堂也预计在明年推出无需佩戴专业3D眼镜使用的游戏机3DS。3D电视的普及以及3D电视游戏的发展十分令人期待。

    索尼电脑娱乐(以下称索尼)推出的体感系统“Play Station move”昭示着其正式进军3D游戏市场。索尼于本月8号推出了利用“Play Station move”的超强现实感游戏《Eye Pet》,并预计于明年2月份全球同步发行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FPS)游戏《杀戮地带3》。

    值得一提的是FPS游戏由于是以第一人称进行,玩家对角色的投入程度和整体感受也会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与此同时索尼计划通过《GT》与《摩托风暴2 3D》两款3D立体游戏彻底掌握3D游戏市场。

    索尼有关人士指出“游戏业能够最大限度得应用3D技术,发挥3D技术的优越性,日后电视游戏中3D影像的运用也是大势所趋,因此索尼将全力投入3D游戏的开发与市场拓展”。

    而在今年6月举办的E3游戏展中,索尼就对使用3D影像制作的游戏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任天堂则计划明年2月份推出无需佩戴专业3D眼镜的掌机3DS。3DS游戏机利用屏幕的过滤系统让双眼看到不同的影像以得到3D的立体视觉效果,主打游戏将分别为 CAPCOM的《生化危机》, KONAMI的《合金装备:食蛇者》以及任天堂的《任天狗+猫》。

    微软即将推出的两款3D游戏阿凡达《Avatar::The Game)》以及《蝙蝠侠:阿卡姆疯人院》(Batman: Arkham Asylum)也瞄准了3D市场这块肥肉。韩国微软理事指出“微软公司的战略不仅仅针对3D游戏市场,也将通过体感操作系统Kinect推出更多适合全家人一起玩的游戏”。

    但也有部分业界人士对游戏业进军3D市场持观望态度。主要原因在于3D游戏的普及依赖于3D电视的普及,但是3D电视的市场目前还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近期有调查显示今年全球3D电视的需求量预计在320万台左右。

    另外,为了能够让玩家更方便得享受3D立体游戏的乐趣,还要解决在游戏时需要佩戴3D眼镜或者采用特定观看角度的技术问题。

    游戏业人士表示“随着3D电视技术的不断更新,3D游戏的开发成本及价格也会不断下降,游戏的需求量也将平稳上升。同时,3D游戏的问世也将带动3D电视相关游戏硬件设备的销量不断提高”。

 标签:3D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