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方正阿帕比助推吉林数字出版产业新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数字出版复合工程被列入《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数字出版逐渐成为我国新闻出版产业的核心话题,出版格局和出版市场也发生着显著变化,一批互联网技术、数字技术、移动通讯企业正向内容产业进军,传统的新闻出版企业也加快了数字化转型,新闻出版业一场新的技术革命即将到来。

    然而对于新兴的数字出版产业,人才缺失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一大障碍,“加强数字出版复合型人才培养”成为行业共识。近日,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吉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的吉林省第一期数字出版培训班圆满落幕。吉林新闻出版局的相关领导、吉林省各出版社的数字出版方面主管领导和数字出版相关负责人,以及文化公司、音像出版社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作为我国数字出版的领军企业,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阿帕比)作为培训企业应邀参加了本届活动。期间,方正阿帕比魏刚就“数字出版运营管理”做了专题讲座,就数字出版内容、版权、运营等相关问题与现场代表进行了交流,同时介绍了方正阿帕比新一代版式文档CEBX技术和数字出版综合服务模式。此次讲座直面出版社数字出版发展过程中的核心问题,并提出了方正阿帕比的解决之道,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广泛好评。

    “方正阿帕比的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数字出版内容、版权、运营问题的分析为我们社的数字出版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一位参加此次培训的吉林人民出版社负责人表示。“虽然方正阿帕比的CEBX和数字出版综合服务模式之前已经正式发布,但就新技术、新模式的相关问题,与方正阿帕比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还是第一次,这样的机会非常珍贵。通过介绍,我们感受到了方正阿帕比在数字出版技术、资源、理念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我们会在会后与方正阿帕比做进一步的交流。”一位来自延边的出版社代表对于方正阿帕比寄予厚望。

    主办方吉林省新闻出版局负责人表示,“这一期培训的效果我们十分满意,很多出版社都向我们反映希望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在此,我们希望有更多像方正阿帕比这样的数字出版领导企业能够多走到地方,与地方出版社开展交流活动,共同促进地方数字出版产业的新发展。”

   

 标签:方正阿帕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