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牛编私房菜:用饮食"吃掉"节后综合症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日期:2010-10-09 作者:牛春成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刚刚过完十一长假,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相信很多朋友都出现了提不起精神,食欲不振,工作效率低等现象,这就是典型的"节后综合症"。主要是因为人们平时处在精神高度集中的工作状态下,遇到节日暴饮暴食、烟酒无度或者游玩过于劳累,身体休息时间不够,再回到紧张的工作环境当中后,就容易身心失衡,出现浑身无力、嗜睡、做事情精力无法集中等亚健康症状,还容易诱发各种疾病。


    本来好好的假期,过后却带来了这么多麻烦,大家对此都十分苦恼,其实应对节后综合症更多的需要自我调节,在这里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方法:
   
    放松心态
   
    上班族应当尽快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作出相应的调整,静下心来工作,把自己的心理尽快调整到最佳的工作状态。
   
    按摩、散步,减压对付睡眠紊乱和疲劳
   
    长假里玩乐过度,通宵熬夜也是常事,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长假过后"睡眠紊乱"就会找上门,可以通过休息或给身体补充营养来调节,通过按摩、散步来减轻压力,让身体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活规律。
   
    调节饮食

    十一期间大鱼大肉,暴饮暴食也是在所难免的,节后容易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现象,应当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饭菜和开胃的食物调节胃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