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在民生银行培训学院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9-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 用户背景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我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成立13年来,业务不断地拓展,规模不断地扩大,效益逐年递增,并保持了良好的资产质量。相对于国有大行,民生银行历史短、规模小,民生银行培训学院可以说是民生银行快速成长的推进引擎。

    民生银行培训学院成立于2001年3月,在北京、深圳分别设有培训基地。自学院成立之日起,培训学院始终把利用先进技术应用工具与教学管理系统的建设视为保证培训工作先进性和高效性的重要手段。近期培训学院在教学中成功引入了目前最先进的多媒体录播系统,应用于日常培训并与e-learning平台融合,极大地提高了课件制作效率,充分体现出科学方法和先进技术给民生银行培训工作带来的成果。

    二、应用方案

    民生银行培训学院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经常要聘请多领域或企业的专家来授课、教学,在此过程中学院都会将此培训的过程录制存档作为日后学员讨论时再学习的依据,但传统的录制的方式只是将老师的图像以及声音录制存档,录制后还需要编辑转换,而最重要的老师讲解的电脑的资料、PPT始终无法得到很好的采集存档。为了更好的提高学院教学的高效性与先进性,通过对多家录播系统的比较,最终选用了锐取公司的多媒体录播系统。

    如上图所示,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成功实现了民生银行培训学院6间多媒体教室的并发录播,其中北京总部5间,深圳分部1间。让很多人感到意外的是实现上述功能只使用了一台锐取多媒体录播服务器,这正是锐取分布式架构多媒体录播系统在大规模应用中的优势所在。

    锐取分布式多媒体录播系统由前端的各种信号编码器和后端的多媒体录播服务器构成。在上述项目中,6间多媒体教室内根据需要部署了视音频编码器和VGA编码器,可实现培训过程中“教师学生图像声音+老师讲稿(PPT)”的同步采集,并通过IP网络传送给机房内的多媒体录播服务器,该项目中配置的多媒体录播服务器可同时支持6间教室的并发录制,可满足民生银行培训中心北京、深圳教室的培训录播需要。锐取分布式架构录播系统组网简单、扩展灵活,可很好地满足系统弹性扩展的需要,而且相对在每间教室部署一体机录播系统的方案,采用分布式录播系统单间教室平均成本更低,同时方便了设备和文件资源的集中管理。

    管理人员可在北京总部的控制室掌控全局,通过可视信号管理平台直观地观看到北京及深圳教室内的各种可视信号(视音频、VGA),实时掌握每间教室的培训情况。培训结束后,课件制作人员可通过锐取后期媒体编辑软件对生成的文件进行编辑剪辑,添加片头片尾,重新组合媒体流后即可通过现有的E_Learning平台进行发布,分散各地的分支行员工可以非常方便地在办公室通过内部IP专网或在家里通过Internent在线学习课件内容。

    三、总结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的成功应用为民生银行培训中心提供了一种“高效率、低成本”的课件制作手段,有效地促进了民生银行的员工队伍建设。该项目具有以下特点:

    1、分布式架构录播系统,组网及扩展灵活、成本更低。

    本项目中采用了锐取分布式多媒体录播系统,通过机房放置的一台录播服务器即可实现对6间教室的教学内容的并发录播,施工和应用都很方便,单间教室实现录播功能的成本更低,并且可满足后期系统的弹性扩展需要。

    2、兼容多媒体教室的原有设备,避免了用户的重复投资。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采用标准输入接口和控制方式,可与多媒体教室内原有设备很好地兼容,避免了用户重复投资。

    2、与用户原有的E_Learing平台无缝融合,提供丰富的课件内容支撑。

    民生银行已经构建以E_Learing为核心的在线学习平台,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采用标准格式录制及存储,并支持SCORM课件格式,可与现有的E_Learning平台无缝融合,并提供丰富的课件内容支撑。

    4、锐取录播整体解决方案,全面满足用户培训中“可视化信息记录与传播”的需要。

    锐取在该项目中不仅为用户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多媒体录播系统,还提供了丰富的外围支撑管理平台,如教室可视信号管理平台、后期媒体编辑软件等产品。关于“录播”的相关需求,用户都可以在锐取找到满意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