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于应用于湖北省政府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8-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湖北省政府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是国家应急平台体系视频会议系统的枢纽节点,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包括内网视频会议系统和外网视频会议系统,满足向上级联接入国务院应急平台、向下接入市县级平台和省内委办公厅视频会议系统的要求,可以召开多组会议,能满足同时处理多起突发公共事件的需要。视频会议系统为各级政府提供直接、全面的交流方式,又能节省时间、降低成本、提高行政效率,在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政府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对录播系统的要求】

    政府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因为用途的严肃性,对视频会议系统中的核心设备(终端、MCU)及外围辅助设备(录播服务器等)的可靠性、稳定性要求都很高。湖北省政府用户在设备选型中对录播产品提出如下要求:

1、 支持H.323和H.320两种模式的视频会议应用:

    处于系统可靠性的考虑,湖北省政府视频会议系统采用了E1(H.320)、IP(H.323)双网络备份模式,即要求MCU、终端,录播服务器等设备均支持H.323和H.320模式。

2、可配合视频会议使用,也可以独立使用对本地会议进行录制、直播、点播:

    多媒体录播系统能够对视频会议中图像声音(AV信号)和会议内容(即通过双流功能传送的电脑屏幕信号)进行同步录播,这一功能对于政府日常会议的记录也十分有用,所以用户要求录播服务器能够脱离视频会议系统独立使用,满足日常会议录播需要,提高设备利用率。

3、 对视频会议运行没有任何干扰,不会对整套视频会议系统的运行造成潜在的威胁。

    用户在进行视频会议系统规划设计时,从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角度考虑,为隔离故障,将整体系统分为核心系统和外围辅助系统,要求录播服务器等外围辅助系统应尽可能降低与核心系统的耦合度,且录播服务器在运行时不占用MCU资源,即使在录播服务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也不能对视频会议系统的运行状态造成任何干扰和威胁。

【解决方案】

    经过多轮实际测试,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脱颖而出并成功中标该项目。

    作为业内领先的可视化信息记录与传播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锐取致力于满足用户在(视频)会议等各种场景下可视化信息记录与传播的需要,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在国内所有省市及海外五大洲16个国家拥有数百个配合各品牌视频会议产品的成功案例,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兼容性经受了项目的实际检验。

    项目中采用了一套锐取(分布式)多媒体录播系统,其中多媒体录播服务器一台,部署在网络机房;两套编码器分别部署在会议室和小礼堂,编码器从视频会议终端获取视音频及双流信号,并通过IP网络发送给机房内多媒体录播服务器,由多媒体录播服务器实现视频会议的录制、直播和点播,该服务器支持2组会议并发录播,可满足2组并发视频会议的录播需要。分会场及不具备视频会议终端的地方,可使用电脑登陆多媒体录播服务器来接收会议的实时直播或在会后进行点播。

【价值】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完全满足用户对录播系统提出的要求,自投入使用以来,运行稳定可靠,出色地完成了日常频繁的视频会议及本地会议录制任务。此外,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还给用户带来以下价值:

扩大会议参与范围

    采用专用硬件设备实现的视频会议系统通常只能覆盖有限的会议室,受制于会议室大小限制,能够到现场参与的人员是有限的,因此很多全体工作人员的会议就无法很好地利用视频会议召开。现在通过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的实时直播功能,工作人员使用办公PC即可实时接收会议内容(包括视音频及数据)的直播,可以轻松实现视频会议系统到员工桌面的覆盖。

用于视频会议系统备份

    很多地市分会场只配备了一台视频会议终端,在频繁使用中难免偶尔出现故障的情况,紧急维修及更换设备可能都无法满足会议的需要。此时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就可以作为视频会议系统的备份系统使用,在个别会场终端出现故障时、可以实时切换到录播系统,通过录播系统实时观看会议过程,保证会议的延续性。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