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马克思·拜尔剧院使用电声建声设计软件

来源:《演艺设备与科技》 更新日期:2009-07-10 作者:佚名

    马克思·拜尔剧院(Max Bell Theatre)位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市著名的 EPCOR表演艺术中心。2009年初,该剧院安装了Meyer Sound推出的Constellation电声建声设计软件(Constellation electroacoustic architecture)。

    自此,马克思·拜尔剧院就可以根据演出需求调整自身的音响效果。从秋季到春季,Meyer Sound的Matrix3音频演出控制系统和113有源扬声器系统提供的全功能型环绕声效果系统,可以支持马克思·拜尔剧院的常驻公司——卡加利剧团演出戏剧和音乐剧。从五月到八月,当剧院上演其他演出时,Constellation系统又把750座的小舞台剧院变成了小型音乐厅。

    EPCOR中心资深声学工程师杰克·贾米森(Jack Jamieson)拥有20年的从业经验,他说:“我们需要能把观众带动起来的多样的声学环境,Constellation系统能让剧院达到这种效果。”对于一个多用途演出剧院,Meyer Sound的Constellation系统为之提供了高效的方案,且价格不高,还避免了改变建筑结构等麻烦。演出场地经营者只要轻轻按下按钮就可以改变房间声学特性,可以为各种演出活动提供适当的音响效果。贾米森说:“我们把Constellation的音乐厅效果作为一个经营的卖点。它使剧院成为无扩声音乐演出的理想场地。”

    通过虚拟音响反射板,本来声音效果不理想的剧院可以选用各种声效设置,满足从现场戏剧演出到交响音乐会的不同需求。Constellation系统共为马克思·拜尔剧院提供了十种混响调节(从1.2 S到2 S)和隔离的区域,用以舞台和空间的预置。剧院声频总监克里斯·杰卡尔(Chris Jacko)说:“我记得调音后,芭蕾排练在一架钢琴的伴奏下进行。我们能听到一架钢琴盈满整个剧场的声音,这种感觉真让人敬畏。”

    剧院声音结构的关键是主扩声系统,包括在中心位置的Meyer Sound CQ-1和UPA-1P扬声器系统,提供低音的2只700-HP超低音,和分列舞台幕布和乐池之间左右的8只M1D线阵列扬声器系统。M1D排列为4个二辊式的小阵列,其声音竖直覆盖严密,可以均匀地覆盖两层包厢和楼厅,同时避免楼厅前部的过多声反射。

    UPM-1P、UPJ-1P VariO、Stella-4扬声器系统,以及UMS-1P超低音扬声器系统的组合有两个作用:一是作为环绕声效果系统,二是作为电声建声设计软件的一部分。每个扬声器可以由9个 Matrix3处理器的112个模拟输出独立使用。前端系统包括Wild Tracks硬盘重放、88个模拟输入和8个AES/EBU 数字输入,由Meyer Sound的CueConsole模块控制界面控制。

    杰卡尔说:“我非常喜爱这里的Matrix3系统。它有难以置信的灵活性。我从未对声频设计者说过‘不’,因为这个系统真是无所不能。”他已经开始把Constellation用作戏剧作品的音效优化,但他补充道“它将在夏季的租赁期渐入佳境”。

    EPCOR表演艺术中心占据了整个街区,每年约进行1 800场演出及活动。该中心还有3个安装了Meyer Sound系统的演出场地。2004年,1 800座的Jack Singer音乐厅安装了以MSL-4 和UPA-1P扬声器为基础,以PSW-6超低音扬声器系统和MM-4小型扬声器系统为补充的系统。此外,较小的Martha Cohen和Engineered Air剧院也安装了Meyer Sound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