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花科特:以优秀的技术助力中国大屏行业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以优秀的技术主力中国大屏行业发展,专访三花科特总经理沈培生先生

    优秀的产业必须以优秀的技术来支撑。而优秀的技术往往掌握在优秀的企业手里;在这个逻辑下,一个企业自然也就拥有了振兴一个产业的使命和责任;有无这样的责任感也是一个企业是否真的优秀的判断标准——这是投影时代网编辑在第八届中国国际大屏幕系统集成及投影视听产品展览会上,与三花科特总经理沈培生先生交流后的最基本感触。

    主要观点:

    技术力量是做好投影机光学引擎的基础

    商业模式决定一个企业的价值

    国内DLP拼接墙市场尚有广阔的成长空间

    DLP、LCD、PDP、LCOS的前途取决于谁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技术进步是推动大屏幕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

    国内投影机产业的整体能力有待提升

    大屏幕产业发展的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企业

    技术创新使企业不解的成长动力

    大屏幕展上,三花科特沈总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此次展出的产品情况。包括一款新型的DLP背投拼接单元光学引擎、三花科特完全自主开发的正投边缘融合控制器和软件系统、应用三花科特最新光机的2*2拼接墙。其中,重点展示的三花为科特最新的采用德州仪器(TI)0.7英寸DMD芯片的光学引擎。

以优秀的技术主力中国大屏行业发展,专访三花科特总经理沈培生

    沈总告诉投影时代网,大屏幕展的展前论坛上,这款光学引擎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并被授予优秀产品创新奖。沈总表示,三花科特一直以打造最好的国产投影光学引擎为己任。这款新品就是国内市场唯一一款采用德州仪器最新0.7英寸芯片的产品。与以往的0.55英寸芯片产品比较,其光源利用效率得到很好的提升,能够提供更加明亮的画面,或者更大的投影尺寸。

    由于芯片的变化,对整个光学引擎的机械结构、光学调制部分,甚至是控制软件都会发生变化。尤其是光学部分,在更大的尺寸上实现均匀的片上光照光路设计是一项非常高难度的技术。三花科特能够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完成一款全新的光学引擎的开发,并实现商业化量产,是三花科特领先的研发能力的重要体现。

    沈总表示,三花科特拥有良好的重视研发的传统,从01年三花科特成立以来,一流的研发水平就深受国内同仁的认可。三花科特一直和浙江大学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作为国内最出色的应用光学研究机构,三花科特能够得到从基础理论到最终应用层面的众多领域专家、教授、博导的支持。特别是在应用建模、数学计算和材料应用方面,浙江大学是科特强大的智慧源泉。

    除了核心研发实力,沈总认为光学引擎产业的另一个进入门槛是综合的技术集成能力。作为一门涉及到光学、电子学、电路学、机械学、软件学等诸多学科的产业,国内最缺乏的就是能够系统的解决以上所有学科遇到的问题的企业。而三花科特则是其中一家。科特不仅拥有着一流的核心光学研发能力,更是突破了光学引擎多学科知识综合的瓶颈,建立起一只涉及各个学科领域,门类齐全的研发队伍。

    每当谈到三花科特的研发能力,沈总都表现得非常自信。沈总骄傲的告诉投影时代网,目前三花科特在光学引擎方面拥有两项发明专利、八项实用新型专利,此外还有六项专利正在走认证流程。这样的成绩对于国内光学引擎产业可以说是绝对一流的。沈总表示,虽然短期内台湾企业在光学引擎上依然是“老大”,但是依托三花科特强大的科研能力,科特有信心做好这个产业,带领大陆的相关企业杀出一条血路。

    谈到整个光学引擎产业,沈总显得有些激动,“我们这台新产品最大的特点,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国产化高”。沈总告诉我们,科特这台新产品除了灯泡、DMD芯片、色轮等少数零部件,其他配件实现了全面的国产化,“这是对整个国内产业链的一种提升”。

    “以前,我们用的光机主要是依赖进口的。这样我们的上下游企业根本没有机会接触高级零部件产品,即所谓的‘没有见识’”。沈总认为,依托科特的自主研发,整合国内上下游企业的制造实力,开发出不逊色于任何进口产品的光学引擎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一个成熟的产品上,更体现在通过这样一款产品的开发,从而促进和推动整个国内产业链使之变得更为成熟。

    沈总认为,三花科特和德州仪器(TI)、全球500强企业的合作,表明了德州仪器(TI)对科特的信赖。而这种信赖不仅表明了对科特的研发能力认可,也包含了对三花科特推动整个国内光学引擎产业链的支持和欣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