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务院《意见》对机顶盒发展的影响

来源:DVBCN数字电视中文网 更新日期:2009-06-04 作者:佚名

    2009年5月19日,国务院批准由发展改革委提交的《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第三部分表明要“落实国家相关规定,实现广电和电信企业的双向进入,推动“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负责)。这无疑这将对目前蓬勃发展的新媒体产业起到极大的支持作用,笔者认为或许对广电行业的机顶盒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

    IPTV机顶盒有望实现视频通话

    在IPTV机顶盒市场,《意见》的出台有利于促使机顶盒实现更多的功能,IPTV机顶盒将从可以下载网络上的视频资源来观看发展到可以通过数字电视机顶盒进行通话,这种通话或许可以利用电视显示屏幕实现视频通话,相比手机电视的视频通话通过IPTV机顶盒实现的视频通话有画面更大,更加清晰的优点。这将是电视的一个跨越性的发展。

    通话费和收视费有可能降低

    广电网和电信网在业务上的相互渗透必然使得双方的利益空间都有所扩大,而且广电和电信的合作有可能会使得网络的覆盖面更大,在这种情况下适当的降低收视费和通话费有利于发展更多的用户,网大了给用户一点适当的优惠,对广电和电信来说就会吸引更多的用户进来,从而拓大市场,对于用户来说通话收视费降低当然是好事,所以这对于各方都好是皆大欢喜的事。

    电视将“电脑化”

    通过IPTV机顶盒数字电视实现了搜索功能,视频通话功能后,电视将“电脑化”,对于一些人来说,电脑仅仅是可以搜索到喜欢看的电影和玩游戏的娱乐工具,笔者认为这些人是IPTV机顶盒的潜在市场,在可以搜索网上的电影在电视上看的机顶盒出现以后对于他们来讲买一个电脑来无疑是浪费,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考虑买机顶盒而不是买电脑。这将是IPTV机顶盒可以开拓的一片市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