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Rode NTG-3在印度尼西亚耐受性测试中表现优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27 作者:佚名

    在2008年下半年,自由录音大师Chris Bruce接受了一项工作任务——用其崭新的RØDE NTG-3枪式话筒来进行一次极限的耐受性测试。这个任务是为英国4频道的“年度终极器材”栏目录制的,由6位背包族人士组队穿越东南亚的这处名胜险地。

    很难想象,对于制作设备进行这种艰苦的极限测试会是个什么状况!美丽而又有悠久文化的印度尼西亚具有独特的地形,这个国家由17500多个小岛组成,幅员辽阔,气候绝对谈不上温和,而且,还经常会出现极端的环境状况。

Rode NTG-3在印度尼西亚耐受性测试中表现优异

    Chris以前一直用Sennheiser流行的MKH416枪式话筒进行恶劣条件下的工作,这次选用了RØDE NTG-3枪式话筒,准备真刀实枪地试一试这支话筒的性能——除了话筒,他们还带上了与其配套的RØDE BLIMP防风系统。经过测试后,Chris对NTG-3的表现非常满意:“我非常熟悉416这支话筒,它结实、坚固、可靠,适合大多数环境。不过,这次我想大声地为NTG-3的表现喝彩!而且,我想大家都会有兴趣发现这个价格比MHK416便宜了很多的产品同样满足以前的标准,我们做了一些闭眼测试,结果是确实很难辨别出这两个产品的差别。”

    对于户外使用,枪式话筒的真正测试目的是看它们在恶劣环境下能否正常工作。NTG-3的RF偏置技术确保了它几乎完全防水,而且具有极强的抗无线电干扰能力。

    Chris再次提到了NTG-3为他留下的深刻印象:“很难确切描述环境有多么恶劣,那是一个热带环境,有丛林、沙漠、潮湿地,或干脆就在水里——所有你能想到的情形吧……温差很大,几乎从冰点到超过35度,还有100%的湿度以及经常出现的热带风暴。雅加达这个城市,人口密集,而且,我敢说它对于电子设备产生的无线电干扰不像欧洲那样有严格的限制标准,但无论何种情况,NTG-3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整个旅程还有一个考验,就是所有的装备都在经历着各种方式物理碰撞的考验。Chris 说:“我们几乎用到了这个星球上所有的交通工具,包括船、出租车、火车、货车、人力车;就这样,我们跟着这些背包大侠走遍了全国。经常是设备刚从一个交通工具卸下,就被装到了下一个交通工具,这一些事情都有热情的当地人来帮你做,因为在每天工作22小时情况下,会感到很累,只能靠他们的帮忙,我真担心他们的装卸风格可能给器材带来的损害。不过NTG-3依然表现出色!”

Rode NTG-3在印度尼西亚耐受性测试中表现优异

    Chris毫无保留地说出了他对新器材的观点:“这确实是一次令人体力耗竭的行程,但是NTG-3的表现确实不凡,至始至终没有出过任何问题。我对整个行程感到非常满意,我用不着再使用其他任何装备,甚至没有用上包里的备件。我们的行程经历了各种不同的环境,而且,现场环境非常潮湿,但我的器材从来没有让我失望,我不得不说这些设备让我的心情一直非常愉快,下一次,我准备去埃塞俄比亚,NTG-3将仍是我首选的枪式话筒”。

   

 标签:RodeNTG-3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