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2大容量视频会议案例典范:中国海洋石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客户背景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于1999年8月在香港注册成立,并于2001年2月27日和28日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EO)和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0883)挂牌上市。2001年7月,本公司股票入选恒生指数成份股。集团为中国最大之海上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亦为全球最大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主要业务为勘探、开发、生产及销售石油和天然气。

    公司概览

    作为一家有着高度责任感的能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一贯认为:以安全、高效、环保的方式开采现有自然资源,为社会提供清洁、可靠、稳定的能源供应,满足人们合理的能源需求,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最大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家中国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一直坚持和众多国际能源巨擘一起,为全球能源问题特别是中国能源需求的解决贡献力量。

    通过与各利益相关者开展积极、密切的互动交流,中海油正在不断推进各利益相关者对公司理念、战略及实践的了解,进一步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与此同时,中海油充分尊重利益相关者的信念和利益,自觉承担起相应责任,在“双赢”策略的指导下,追求公司价值最大化和社会价值最大化的同步实现。

    客户需求

    集团在中国海上拥有四个主要产油地区:渤海湾、南海西部、南海东部和东海。集团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海上原油生产商之一,同时,集团还在非洲和澳大利亚等地拥有部分上游资产。本次采购的软件视频系统主要为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即国内海上原油生产区域提供服务,分公司主要分布在天津、上海、深圳和湛江。长久以来,集团总部与各分公司之间的沟通不即时已逐渐的影响了集团的工作效率。相关分公司与海上平台开会和沟通交流也都受船舶归港时间影响。海上平台的工作人员也很难与家人联系和见面。当海上平台遇到突发情况时,相关分公司的领导只能通过卫星电话进行远程指导和慰问。在新的时期内,为了解决这些长期存在的相关问题、不断应用高新科技来提高集团内部的沟通效率,集团领导高瞻远瞩的提出来建设企业视频会议系统,来提高集团的协同性和快捷性,使得可以在集团现有的信息技术条件下,利用企业视频会议系统及时传达集团或分公司领导的精神加快步伐!

    通过层层筛选,网络视频会议的领导者——北京威速科技有限公司(V2)的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凭借优异的性能和特点技压群雄,成功取得了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视频会议项目一期的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建设。

    解决方案

    以威速科技(V2)V2 Conference为代表的纯软件视频会议系统为这些需求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该系统的建设目标是:完成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部与区域分公司的多点(包括会议室和普通PC客户端)并发的网上视频会议系统,为日常的会议、培训及海上平台的会议及应急指挥提供更为便利的沟通方式。

    系统建设特点如下:

    系统一期建设为1台会议服务器,主要为各集团总部与分公司会议、沟通及培训提供会议服务。

    现系统结构已扩容至1台主服务器级联2台分公司从服务器的分布式部署模式,通过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专有网络进行信息交互。主服务器放置在总部中心机房可以与各区域互联互通。各区域通过专线连入总部网络完成整体应用。

    系统还支持会议系统服务器的整合拆分功能。日常各区域服务器独立使用,各分公司利用独立的会议服务器与海上平台及分公司内部进行会议及交流应用。在大规模用户会议时,服务器整合成一套大的网络会议系统进行全国性的大规模的会议。

    分公司通过卫星网络的专线接入方式,完成海上平台网络与办公网络结合,实现分公司与海上平台的即时会议与交流,而且通过该系统还可以增加海上平台员工与家人见面交流的机会。

    各分公司客户端多为会议室级别用户,分公司均部署了专用视频会议室,也有部分桌面级别用户,主要用于日常例会、培训和海上平台的沟通。

    该项目会议室音频设备均采用Yamaha一体化音频设备,在保证了会议室本地音频采集的同时也可以对远端用户的声音进行本地的扩放,而且该设备采用USB连接方式连接简便,内置物理回音抑制功能,配合软件强大的回音抑制效果,对会议的音频效果提供了更加高效的保证。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V2 Conference系统网络应用拓扑图:

    应用效果

    该系统启用后,满足了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利用现有网络召开远程现场会议、远程培训、业务交流、人员教育及海上平台家属探亲的多种需求。使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来进行音频、视频和数据的交互,实现了基于网络的现代化办公、远程会议和家属交流的功能。良好的音视频效果、易操作的应用界面、强大的会议交互功能,这些先进而又实用的功能,解决了异地办公、远程沟通的地域障碍,为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的工作开展和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和有效的手段。

    客户评价

    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除了节省时间、节约了因会议、培训而带来的旅途上的消耗之外,更为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带来了经济上的效益,节约了费用及时间。原来需要消耗大量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才能实现的会议和培训,现在通过这套系统就能够方便的实现。采用这套系统进行远程会议后,这些支出都可以节约,整个系统的投资也可以马上收回,达到了快捷、方便、有效、节约的目的。

   

 标签:V2视频会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