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万利达扩展型液晶电视 引发行业关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不久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机构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公报暨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季度发布会”在厦门召开,“模块化多功能彩电技术与应用创新研讨会”也同步举办。

    在此次会议上,由万利达自主研发的模块化功能扩展型液晶电视成为倍受关注的明星,在当前国内经济形势低迷、彩电企业普遍陷入困境的情况下,万利达这款创新型产品不仅让所有与会人员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给整个彩电行业的未来发展开启了全新的思路。

    万利达模块化功能扩展型液晶电视自推出之日起就获得了广泛关注,先后获得“中国数字电视年度创新大奖”和2007年度美国CES“设计与工程创新大奖”等荣誉,拥有多项国内外专利。同时,产品也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获得高度评价,正在推动这项自主创新的技术成为行业标准。

    简单来说,模块化功能扩展型液晶电视就是在传统电视机上设计增加若干扩展接口,然后把各类外接产品,比如:电脑、DVD、机顶盒、录像机等,按照统一标准做成模块,通过标准的总线与电视连接,实现功能的扩展。与传统电视相比,模块化功能扩展型液晶电视具有个三个鲜明的优势:

    首先,对于制造厂商来说,能够更加方便生产管理并降低成本。由于各种功能模块是在消费者购机后进行选择配置,电视机制造商只需按照各种尺寸生产基本机型即可,不会因为各种应用功能的差异而生产多型号的电视产品,更加方便生产管理,同时也避免了额外的认证费用。

    其次,对于流通渠道来说,可以方便售后维修,大大降低退货风险。由于主机和模块可以分开销售,不管是何种配置,主机型号都相同,渠道只需采购不同的模块与之配对即可。在售后服务时,可将出故障的模块拆下直接维修或进行更换,不必将电视机退回工厂,从而减少售后服务成本,也免除了商家的后顾之忧。今后厂家不断推出新的模块,商家还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最后, 该产品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所有模块共用电源,只需一条电源线。相比以往单独购买的各种外接设备,总体成本大大降低,并且还能减少电费支出。在操作方面,模块化功能扩展型液晶电视也更加简单方便,用电视机的遥控器就可操控DVD、机顶盒的全部功能以及电脑的部分功能。挂在墙壁上,没有了复杂的各种连接线,各功能模块和液晶电视浑然一体,有效解决了传统家庭数码影音系统多产品各自为政的弊端,使得整体家居环境更加整齐美观。

    更为重要的是所有功能模块均可拆卸,以后需要维修时只需拆卸相应模块即可。另外,万利达所有的升级模块、接口和连接总线均采用标准化设计,随着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今后每开发一种新产品,都可以通过数字模块的形式对电视进行升级,让消费者购买的液晶电视始终保持功能领先。

    由于万利达模块化功能扩展型液晶电视的创新应用满足了多方面群体的利益诉求,因此受到了厂商、渠道及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这种创新型产品的推广与普及,将给国内彩电行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并进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