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在环保部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 系统需求

    环境保护部2008年举办了机关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面试,此次机关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本着坚持德才兼备为先、民主公开竞争择优、考试和考察相结合、工作需要和推进干部交流相结合,从严治部、严格程序及公开透明、阳光操作的原则,按照部党组批准的《环境保护部2008年机关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不仅对报名、笔试、面试及考察等竞争上岗工作各个环节实施专人专项的全过程监督,同时对所有竞争上岗进行面试的会场进行现场实时直播,使用此种方式接受机关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考察。环保部所有内网的职工均可以通过IE方式实时观看竟聘现场的音视频信号。系统同时需要将整个过程进行数字化存储,以备日后查阅。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在环保部的应用

    二、 解决方案

    2.1、方案组网示意图

    2.2、系统方案使用描述

    基于上述的需求,经过调研选用深圳锐取录播服务器产品完成上述的功能需求。如图所示,通过放置在每个会议室考场内的摄像机,将竟聘者的图像与声音传输到相连接的锐取公司的视音频编码器上,通过编码器的编码将采集的信号(通过内部网络)传输到后台的管理平台上的DSS-R录播服务器中。服务器的直播模块将从音视频编码器接收到的信号分发到网络中,每个接入内网络的办公室内里的电脑通过专有客户端接收考场实时内容,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接受机关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考察。同时录播服务器内置的录制模块,将收到的信号内容解码录制保存(服务器内有可供存储的硬盘),为日后干部的选择做到了有理可依,有据可查。

    竞聘现场: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在环保部的应用

    员工在办公室观看竞聘直播: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在环保部的应用

    2.3、系统方案实施特点

    1、设备分布式架构,应用灵活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采用了分布式的采集方式,后台在中心机房放置一台录播服务器,在每个会议室安装一台锐取音视频编码器即可实现了对会议室内音视频信号的采集,经过网络传输并存储到中心机房的录播服务器主机上。

    2、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对竟聘现场的直播

    在环保部录现有的一台服务器上安装了配合录播服务器使用的锐取录播综合管理平台。综合管理平台增强了对录播服务器的功能使用,扩大了直播在线的人数,能够完成环保部部内200人用户的同时在线, 同时观看竟聘现场的需求。

    3、一机多用、具备良好的扩展性能

    本次采购的锐取多媒体服务器不仅具有音视频信号的采集、直播功能,同时也可将采集的音视频信号内容同步保存到服务器中。没有收看到竟聘实况的人员,后期还可重复的点播再收看,避免了专用设备功能单一的缺点,真正的一机三用。

    同时,锐取录播服务器可扩展增加VGA接口的编码器,可将视频、音频、VGA信号同步录制,且可录制到同一个文件中,这样可完全应用于多媒体培训和教学中。

    4、采用身份验证机制,防止无关人员非法访问

    系统同时提供存储文件的保密功能,锐取录播服务器提供了多重的身份验证机制,包括管理密码、访问密码等等,可以全面有效的防治未授权用户的访问和连接。可将存储文件的观看权限、下载权限等分配给不同的用户。经过密码认证的人员才可以对存贮的文件进行播放观看、下载等操作。

    5、具备后期编辑功能,

    针对服务器录制好的文件,系统具有专用的后期编辑软件,支持对录制文件编辑功能。可实现对录制好的文件进行删减合并或单独抽取音视频的数据流等操作。

    三、 总结

    此次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在环境保护部内“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选拔“工作中的应用,得到了部内领导的一致肯定。称此次应用非常新颖,且确保了采用直播的方式,确保了每一步程序规范透明,保证竞争结果的公正,从形式上创新了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机制,是环境保护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构建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的一次重要探索。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