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电下乡(彩电下乡)知识大讲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家电下乡知识大讲堂(一)

    家电下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促家电下乡政策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是财政和贸易政策的创新突破。

    家电下乡作为一项惠及农民的重要举措,主要是顺应农民消费升级的新趋势,运用财政、贸易政策,引导和组织工商联手,开发、生产适合农村消费特点、性能可靠、质量保证、物美价廉的家电产品,并提供满足农民需求的流通和售后服务;对农民购买纳入补贴范围的家电产品给予一定比例的财政补贴,以激活农民购买能力,扩大农村消费,促进内需和外需协调发展。

    由此,作为家电下乡的主销产品---彩电,在选购前一些相关知识农民朋友必须了解。

什么是家电下乡?

    简单地说,家电下乡就是农民在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指定规格和型号的彩电产品,国家财政对农民消费者给予销售价格13%的直接资金补贴(如购买一台1000元的彩电,可获补贴130元),以此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扩大农村消费,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家电下乡的补贴对象是谁?

    家电下乡的补贴对象为我省具有农业户口并购买补贴类家电下乡产品的所有人员。

家电下乡的实施时间有多长?

    从2008年12月1日,山东、青岛、河南、四川、内蒙古、辽宁、大连、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开始推广家电下乡。试点的三省一市执行到2011年11月底,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执行到2012年11月底。

    从2009年2月1日起,其余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家电下乡工作。

农民购买补贴彩电产品要携带什么证件?

    持本人身份证购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