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平(AVCON)视频会议在应急指挥中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2-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期,由于H1N1、禽流感等流行性病毒的肆虐,因此人们对于通过网络的非接触式交流的需求非常突出,人们希望通过这种远距离、非接触式的通讯方式,实现彼此之间面对面的、无障碍的沟通,从而减少因为流行疾病原因给人们正常工作、生活所必需的沟通上带来的影响。同时,医护人员和病患人员处于被隔离的环境中,也希望能与外界、与亲戚朋友之间进行沟通、交流。据报道,许多流行病患人员在接受治疗期间,常常会因为与外界隔离而在情绪上产生波动,出现不配合治疗等情况。因此,通过网络视频这种形式,让病患人员感受到来自家人、来自社会、来自组织的关怀,是多么令他们温暖和振奋的事情!而这种即有声音、更有视频的有声有色的会晤,将会为稳定病患情绪、协助治疗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AVCON视频系统作为一种先进的、安全的沟通方式,为用户间便捷、安全的沟通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采用这AVCON应急指挥系统,可以实现以下目的:

    1) 病患人员与亲属之间的网上探视,以及与外地亲友的远程多人非接触式会面;

    2) 医院隔离区与非隔离区医护人员之间的工作情况通报、问题协调、办公会议;

    3) 各级领导网上探视隔离区病患人员、医护人员;

    4) 政府领导、卫生部门领导与医院工作人员之间的协调会议、情况通报会议等;

    5) 隔离区病患人员和医护人员与外界相关人员(如单位同事、媒体人员等)的网上沟通;

    6) 医疗单位利用该系统的数据协作功能,进行网上数据会议、数据资料共享、文件传达会议等全面的办公会议和协同工作功能。

    7) 利用该系统的文件传输功能来进行相关资料传输、文件传输等功能。

    华平(AVCON)视频会议系统提供的系统功能应用主要包括:

    支持多路视频

    可根据需求设置并发视频数目;也可由主控控制打开的视频对象或分会场端任意切换,灵活方便;并支持视频轮循、视频同步、远程控制摄像机等等。

    支持多人同时发言。可由主持人选择和控制分会场的发言权,灵活的话筒切换机制让使用自然而方便。系统支持语音会议分组、mic自动增益、回声抑制、自动降噪、唇音同步等。

    提供数据共享功能。包括电子白板、文档共享功能。利用这些工具,主会场在讲解过程中能非常方便的进行演示、讲解。并将已经准备的各种课件、文稿共享出来供大家一起参考和讨论,包括ppt、Flash、AVI、Word、Pdf等各种格式。

    提供桌面共享功能。利用此功能,主会场可以很方便的将自己的计算机桌面共享出来,进行各种软件教学和操作演示,并可实现远程控制和远程操作。

    主会场拥有对分会场的完全控制权限,可根据需求随时指定分会场回答发言、演示操作等。

    作为纯软件的网络多媒体通讯系统,学校和教育机构只需利用现有网络系统,并配置必需的服务器(可根据应用规模确定机器性能选择),就可以构建一个功能强大、性能稳定的应用平台。而客户端完全可利用现有的PC设备,并配备音视频外设,就可以实现网络交互功能。客户端软件下载安装使用都非常简单方便。

    对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用需求,旨在建立一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灾害事件应急指挥系统,实现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灾害事件的有效采集、分析、计划、组织、协调和及时的控制等指挥调度功能。

    系统以建立科学的指挥机制和运行管理体制为核心,以先进的技术为手段,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有效指挥,构建“看得着,听得见,查得到,控制得住”的指挥枢纽,全面实现“望闻问切”。

    “望”就是“看得着”,一是指挥人员及调度员能够在屏幕上看到事件发生的地点及相关信息。

    “闻”就是“听得见”,通过高品质音频传输,直接连接应急中心与前方灾区,使得信息畅通。

    “问”就是“查得到”,就是通过信息整合,能够方便地查询到所需要的各种急救资源信息。

    “切”就是“控制得住”,是指能够有效调度各方力量,使各单位协调一致,相互配合,协同作战。

    按照“物理分离,逻辑集中,信息共享”的方式,构建医疗应急指挥平台。

    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

    采用“集中指挥,分级、分类调度”,统一监督管理”的指挥模式。

    平战结合。平时作为急救信息管理和监督的平台,以及日常调度平台;“战”时作为首长决策、指挥平台。

    长期以来,华平(AVCON)为应急指挥应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华平(AVCON)视频会议系统也在上海中山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深圳仁济中西结合医院、上海公立医院 、厦门174医院 、武汉同济医院等医疗机构诸多用户中得以广泛的应用。

    浙江省“BonsCare网络医疗服务平台案例---医疗应急指挥的先行者

    “BonsCare网络医疗服务平台”作为一个开放式平台,除自身的临床信息实时全方位采集、床边灵活移动、多媒体信息实时互动交流等功能外,还具有非常强的兼容性和延伸性,能够整合不同部门不同信息系统资源,并能够将服务从“医院到医院”扩展延伸至“医院到社区”、“医院到家庭”,真正实现“健康面对面”的目标。 “BonsCare网络医疗服务平台”项目已被列为国家卫生部和浙江省卫生厅2007年 “省部共建”重点项目,以重症监护病房为首个应用科室,在浙江省内逐步推广应用。考虑医疗资源分布的不平衡状况,平台优先应用于浙江省的边远、海岛、贫困地区,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已覆盖舟山、丽水、玉环、衢州、龙游、萧山等多个地市的主要医院,并在试运行阶段开展了200多例的远程会诊和持续监护,直接抢救并挽回了2位危重病人的生命,对数十位危重病人的诊疗和恢复产生显著影响,受到病人及家属的广泛好评;同时开展了数十次基于临床实际案例的实时交互式远程教学和病例讨论,对一线医护人员提高业务水平产生了直接影响。

    鉴于平台具有快速响应、灵活便捷的实用性特点和达到临床诊疗标准的信息采集与多媒体交互功能,能够很好地满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大医院之间双向转诊、慢性病跟踪治疗、疑难病确诊和答疑以及健康知识普及教育等现实需求,甚至能满足直接到重点病人家庭通过网络开展专家面对面服务的需求,实现大医院在医生不出医院的前提下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有效支持的目标,杭州市的下城区、西湖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期主动提出加入平台的要求。为此,公司以杭州市下城区长庆潮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试点,已经开始针对社区和家庭的需求开展系统平台的定制化研发和服务模式的深入研究。

    平台产生的巨大社会效应引起了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领导的关注和重视。2007年12月20日-21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在浙考察期间,专程分2次考察了平台设在浙医一院的网络医疗服务中心和设于长庆潮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临床终端系统,在观摩了平台对危重病人和社区慢性病患者进行远程会诊的实例演示后,作出了“我真正看到了卫生强省,它的信息平台、数字平台的作用!”的评价,并欣然题词:“创建网络医疗服务,造福人民健康事业!”。

    “5.12”地震发生后,青川县作为浙江省对口支援的重灾区,网络医疗服务平台在救助伤员方面,保持一线医疗工作人员与后方的紧密联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温家宝总理还通过该平台对浙江省医护人员在地震中表现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做出了高度的评价。该平台成为了前方救助人员与后方医疗专家的联系纽带,也为以后全省医疗应急指挥的推广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系统现场图: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