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Dste 多媒体、广播一体化解决方案

iDste广播构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iDste广播构成

    iDste系统包括:集成广播接收功能的中控设备,远程控制台,和实时语音播放设备。所有设备通过以太网口接入校园网,构成基于局域网的数字广播系统和中控管理系统。

iDste 多媒体、广播一体化解决方案

    iDste的远程控制台用于监控系统中所有设备的状态。同时还负责管理和维护所有广播会话的状态。

iDste 多媒体、广播一体化解决方案

    iDste 广播授权采用USB加密形式(下图),在学校任何一台接入校内网的电脑(包括接入校内网的可移动无线笔记本)上,管理员都可以通过USB加密授权给指定用户进行广播活动。使广播不再受地域的限制。

iDste 多媒体、广播一体化解决方案

    iDste嵌入式网络中控系统作为单独的中控,通过视频切换矩阵和音频切换矩阵接入电脑,数字展台, 笔记本等各种多媒体设备的音视频信号。并根据控制单元的指令,选择所需的输入源输出到扩音设备和投影仪上。

    外置可编程电源控制模块接收控制单元的指令,可对教室里电脑,投影仪,和其它设备的电源进行控制。同时,通过检测电流的方式,检测投影仪的工作状态。

    控制面板的控制指令或来自网络接口的远程控制指令,实现对各种教学设备的开启和关闭,并进行音视频信号的切换。同时,该设备也将通过网络接口可将教室内各种设备的状态发送至控制台,以便进行远程监视。

    模拟广播信号检测电路用于检测模拟广播接口是否有输入。检测到模拟广播信号后,CPU通知自动音频切换矩阵输出模拟广播信号。若中控设备处于关机状态,CPU将自动开启功放,广播信号结束后,CPU关闭音频切换矩阵的输出和功放。

    iDste嵌入式网络管理型中控设备采用软件实现音频解码器,可以实现数字广播信号系统的信号接收。当中控设备接收到广播开始命令后,将打开音频流的接收端口,然后实时地将接收到的音频流进行解码,通过音频切换矩阵输出至功放设备。

    广播开始命令中含有用于接收广播音频流的组播地址和端口。中控接收到广播开始命令后,将启动音频解码线程。该线程将打开命令中指定的组播地址和端口接收音频流数据。在本系统中,音频流采用vorbis编码进行压缩。音频解码线程将从网络上接收到的vorbis压缩数据解压成PCM格式的音频数据,然后送入声卡进行D/A转换。

    在音频切换矩阵的各种输入源中,广播信号具有高优先极。即当接收到广播开始命令后,控制单元将通知音频切换矩阵关闭其它音频的输出, 转而输出广播信号。

    当教室有广播信号到来时,控制面板上面的广播指示灯会提前闪动(下图),以便提示正在讲课的老师要有广播进来。如果老师讲课内容到了关键部分,暂时不想听广播,可以随即暂停本教室广播。

iDste 多媒体、广播一体化解决方案

    若中控设备处于关机状态,当接收到广播命令后,将自动打开音频切换矩阵的输出,同时也将自动开启功放设备,进行广播信号的输出。广播结束后,将自动关闭相应设备。

    每个广播会话具有不同的优先级设置,若同时有两条或多条会话需要对同一个中控设备进行广播,则远程控制台将通知该设备进入最高优先级的会话。

iDste 多媒体、广播一体化解决方案

    iDste的远程控制台具备自动广播的能力。检测自动广播的定时设置,在设定的时间内自动启动广播,然后以组播的形式发送音频流数据至广播接收节点。最大支持同时发送32路广播。

    数字广播音频流的数据帧为为每隔23ms发送一帧。该数据帧包含采用Vorbis格式压缩的语音,和一个自定义的数据包描述符。每帧数据含有23ms的语音数据,并且可单独解码。因此,较其它网络广播系统具有更强的容错性。           

    iDste实时语音播放设备具有一路麦克风的输入口和一路模拟音频线路输入口。用于接入麦克风的实时语音或其它的模拟音源(调音台, CD或卡座)。

    iDste实时语音播放设备带有控制面板,通过控制面板,用户可以发起一个广播会话请求。控制台响应此请求,并建立广播会话后,将向实时语音播放设备和参与此会话的中控设备发送广播开始命令。

 标签:康信达融合中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