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公共场所安防系统功能及监控平台的应用

公共场所优秀安防系统的标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14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四、公共场所优秀安防系统的标准

    对于公共场所安防系统而言,包含的子系统非常丰富,业界厂商不可能提供所有设备和方案,迫切需要强势厂商出现以改变这种局面。无论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还是提供标准开放的基础平台,打破目前混乱的市场格局。

    监控系统作为公共场所安防系统最为核心的子系统,能够起到基础平台的作用,下面就以此为例,说明优秀基础平台应具有的特点。 

    公共场所安防系统优秀基础平台除了必须具有IP化、标准化、开放化、系统化和智能化的特点之外,还应该保证安全可靠运行、系统管理维护方便、存储信息可共享,并能够保护用户的投资。

    一个优秀的安防基础平台,必须是安全可靠的,当外界或内部条件发生突变时,系统能够经受住干扰和冲击,或者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确保系统在运行期间不间断工作。同时,基础平台应该具有层次性和模块化设计,不存在业务瓶颈,使系统所有业务能够流畅进行。

    安防系统最主要的还是日常应用,管理和维护几乎占了工作人员一半的时间,统一的管理系统,可以减轻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量,以更多的精力应对突发性事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管理系统应该能够通过网络对所有设备进行统一网管,当设备发生故障时,管理系统能够及时发出告警,提醒工作人员进行及时维护,降低系统运营风险;并且具有权限管理功能,实现分级分权的管理。管理功能是安防系统的大脑,管理系统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安放系统的智能化水平。

    对于一个优秀的安防系统基础平台,其信息需要不停的流动和共享,实现多个子系统对信息的综合利用,这就要求信息能够安全可靠的存储,并基于网络技术进行共享,实现关键信息的精确查询和调用。采用DVR方式的存储仅限于少量用户的同时调用,当多个用户同时调用一路视频信息时,对DVR的核心处理器压力很大,调用困难;同时,信息存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也难于保障,大量的视频信息文件进行线性写入,极易造成文件系统损坏,导致信息丢失。必须要利用网络的优势实现网络化存储和信息共享,实现数据信息的端到端的写入。所谓端到端的写入,指数据信息直接从前端设备传输到存储设备,不经过任何服务器,能够提升数据写入的安全。数据调阅与此类似,能够实现数据信息的快速准确应用和共享。

    安防系统是一个保障工程,是为了保护人们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当安防系统的综合成本过高时,安防也就失去了其存在的意义。因此,一个优秀的安防系统基础平台,应该能够保护用户的投资:完善的运管管理手段大大降低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先进的系统架构与设备进一步保证系统后期设备维护成本的降低,高可靠的业务能力在保护投资有效性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安全事件的损失。

    以上几点只是成为一个公共场所优秀安防系统的必要条件,除此之外,系统的适应能力,厂商人员的整体素质都是重要的衡量标准。可以这样说,只有真正站在用户角度考虑问题,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未想,不仅满足客户当前需要,还为未来留有扩展空间的系统才是真正优秀的安防系统。

    当前大多数厂商抱着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态度对待公共场所安防系统,没有从整体上规划安防系统的将来,仅仅能够解决目前的短痛,对于后续可能出现的问题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无法很好的解决公共安全问题。迫切需要强势厂商介入,提供整体性解决方案。可喜的是,以Cisco、H3C为代表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都推出了各自的解决方案,为安防系统的进步带来了曙光。

 标签:公共场所
上一页 1 2 3 4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