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公共场所安防系统功能及监控平台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14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思想指引下,以强化城市治安管理为目标的“平安城市”、“平安工程”建设不断升温。平安工程是一个综合性治安防控体系,包括了路面治安防控系统和公共场所治安防控系统两大类别,不同的类别的安防系统其组成也不完全一致。路面系统由于环境要求较为苛刻,对系统的环境适应能力要求较高;公共场所监控由于人流量较大,环境更为复杂,对系统的集成性和智能性要求更高。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各种公共设施也日益丰富起来,相应对公共场所安全防护系统的需求也更加明显,本文从系统平台的角度对公共场所安防系统进行粗浅的分析,以抛砖引玉。

    一、公共场所安防系统构成

    公共场所既包括体育场馆等半封闭性场所,也包括城市广场等开放性场所,不同场所之间的安防系统也不尽相同,大体上看,可以分为视频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系统、消防系统、通信系统、广播系统等几大组件,各个子系统各司其职,共同完成安全防范的任务。

    视频监控系统是公共场所安防系统的基础平台和核心,通过遥控摄像机及其辅助设备(镜头、云台等),直接观察被监视场所的情况,同时可以把被监视场所的情况进行同步录象。此外,它与防盗报警等其它安防系统联动运行,使用户安全防范能力得到整体的提高。

    防盗报警系统通过探测装置对公共场所内外重要地点和区域进行布防,可以探测非法侵入,并且在探测到有非法侵入时,及时向有关人员示警。一般由探测器、区域控制器和报警控制中心3个部分组成。

    门禁系统又称出入管理控制系统,是在传统的门锁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是一种管理人员进出的数字化系统。由门禁控制器、读卡器、出门按钮、通讯集线器、感应卡、管理软件等组件组成。

    对于消防系统而言,除了传统的给水控制系统之外,在现代智能建筑中更为强调火灾的预防,因此也出现了消防报警系统,可以完成火灾预警工作,主要由火灾报警主机、火灾特征传感器、人工火灾报警设备、输出控制设备等组成。

    通信系统在整个公共安防系统中保证了通信的畅通,一般有指挥中心和分控节点,多数通信方式以步话机、传统PSTN电话为主,只有极少数智能建筑建有呼叫中心。

    公共广播系统设于公众场所,一般分为背景音乐及紧急广播两部分。平时播放背景音乐,自动回带循环播放,发生事故时则兼作事故广播用,指挥引导疏散。

    

 标签:公共场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