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公共场所安防系统功能及监控平台的应用

公共场所安防系统功能的实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14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二、公共场所安防系统功能的实现

    公共场所安防系统作为公共场所安全的保障手段,要完成多项业务功能。概括的说来,包括日常功能和紧急事态功能,其中紧急事态功能又分为封闭性功能和疏散性功能。

    日常功能主要包括安防设备自身巡检,图象轮切实时监控、门禁刷卡、广播系统运行等,复杂而且繁琐,如果全部采用人工方式的话不仅工作效率下降,而且无法保证效果。仅从监控画面实时切换来说,据测试,一般人能够集中精力关注毫无关联的画面时间为45分钟,经过专门训练的人可以达到1.5小时,但都无法做到8小时值守,更谈不上24小时全天侯值守了。只有通过计算机智能识别,才能够提升监控效率。

    公共场所安防系统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应对突发性事件,可以通过两个例子来说明安防系统如何实现紧急事态功能。

    当一名嫌疑人盗取博物馆的文物时,文物被移动,触发了防盗报警系统的探测器,探测器会发出报警提示音,并立即反馈给报警控制中心;报警控制中心在收到报警信号之后立即与实时监控系统产生联动,画面自行切换到事件发生地点,并进行图象存储;同时,门禁系统自动关闭所有出入口,保证嫌疑人无法脱逃;监控调度中心工作人员通过通信系统下达抓捕命令,实施抓捕。所有这一切,都在事件发生的瞬间完成,要求系统具有良好的协同性,并具有高度的智能化特征。

    以上是封闭性事件的处理,对于疏散性事件,处理方式略有不同。当进行篮球比赛的场馆发生火灾时,火灾特征传感器发现火灾发生,向火灾报警主机发出警告,由智能给水系统实施本地灭火;监控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收到报警信号,使用广播系统发出疏散通知,并开启全部门禁系统,通过通信系统通知所有工作人员协助疏散人群,同时利用视频监控系统观察各个出入口的人流量,及时进行疏导。目前所有系统还无法做到智能疏导,需要通过人工进行,但智能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

    

 标签:公共场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