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娱乐新天地 6款主流商娱两用投影横评

横向比较之参测投影机色彩与灰阶效果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0 作者:pjtime评测室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横向比较之参测投影机色彩与灰阶效果篇

    色彩和灰阶表现能力是投影机,特别是面向娱乐应用的投影机最基本的显示性能之一,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显示能力之一。出色的色彩和灰阶效果是投影机良好的综合画面展示能力的基础,决定着投影机最终的显示性能的高低。

    在色彩方面,实际测试中机会没有产品有明显的偏色现象,参评六款产品都可以做到准确的色彩显示。而在色彩流畅性和饱和度上却能拉开一定的差距。其中色彩饱和度最好的是爱普生的DM1.得益于3片式LCD投影技术的应用,这款产品理所当然成为六款参评产品的色彩之王。位居次席的是采用了LED光源的三星P400B。独特的光色域能力和色彩细节展示能力均在爱普生DM1之上,不过可惜的是由于亮度不足,三星P400B在大尺寸投影上色彩亮度明显吃亏。

    色彩展示能力相对不足的是瑞诚的E28,色彩饱和度、均匀性和亮度水平均与其它产品有一定差距。不过考虑到E28仅有不足3000元的价格(三星P400B价格的四分之一),我们依然认为这款产品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产品。

点击放大点击放大点击放大

奥图码 PV2223娱乐型投影机

    与爱普生DM1在色彩表现上的出色性能相比,这款产品的对比度效果则要打些折扣。在参评产品中仅好于价格是其一半的瑞诚E28。而采用了DLP技术和LED光源的三星P400B则在灰阶性能上表现最为出色。虽然机身如此之小,亮度明显偏低,但是得益于LED技术对于黑色的良好控制能力,其灰阶和对比度表现依然是六款产品中最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