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娱乐新天地 6款主流商娱两用投影横评

横向比较之参测投影机操控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0 作者:pjtime评测室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横向比较之参测投影机操控篇

    投影机横评的操控部分评测主要包括遥控器、面板按键、镜头和菜单等方面的应用效果。这些方面是投影机与消费者进行沟通的最主要人机接口。在操控实际上,娱乐投影机产品厂家更侧重操作的简洁性,这与专业家庭影院投影产品注重操控专业性的特征形成鲜明对此。

    遥控器设计方面,明基X1260最具特点:与机身操控面板和二为一,同时也可以与机身分离的设计不仅能节约必要的成本,更是一种具有新意的设计方式。而三星的P400B则把遥控器的手感设计放在了重点位置,通过圆滑的与机身如出一辙的线条和用料搭配创造出舒适的应用感觉。爱普生DM1投影机的遥控器最大的特点就是“大”。不仅个头大,而且功能多:继承了DVD操作与投影机操作的双功能。如此的设计是投影机独特DVD功能决定的。

宏碁X1260商务投影机附件和遥控器

宏碁X1260商务投影机附件和遥控器

    投影机操控性能的另一方面来自与菜单控制。优秀的菜单功能设计搭配上功能丰富的遥控器往往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应用感受。在这一点是多年深耕娱乐投影领域的奥图码和明基做得最为出色。作为后起之秀的三星也在掌中宝需要的简洁和娱乐应用所必须的性能之间寻求到了必要的平衡支点。

    与其它产品的出色表现相比,同样是投影业界大佬的爱普生旗下的DM1则需要在菜单设计上进行必要的改进。由于DM1自身具有DVD功能,所以其菜单配置也必须考虑DVD播放的需要。但是这款产品的DVD菜单和投影机菜单却分别设计,应用显得比较凌乱,也给消费者的使用造成了一定困难。爱普生DM1的投影机菜单部分内容设计过于简介,操作也并不方便,这令本来就有些凌乱的DM1的菜单更显得需要改进。

    在面板按键、镜头操作以及接口操作等其它操控方面,六款产品的整体表现相差并不大,同时也没有太多有新意的设计。厂商还需要在这些方面多多加强创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