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lesis MultiMix 8/16 USB2.0调音台评价

来源:midifan 更新日期:2008-08-20 作者:Chris Ussery

Alesis MultiMix 8 USB 2.0调音台:

Alesis MultiMix 8 USB 2.0调音台

Alesis MultiMix 8 USB 2.0调音台

 

  终于有了值得一用的USB版本!

  我已经关注Multimix 8和12火线调音台差不多2年了。后来我终于有机会试用了Multimix 16火线版,非常喜欢。但由于我的笔记本电脑只有一个小的火线接口,因此在选择火线调音台的时候我总是有些犹豫——虽然这是当时唯一能满足我需要的产品。

  这款调音台的USB 2.0版本简直太棒了。我可以在Cubase SX中同时录制8个音轨。借助它的ASIO支持,我还会使用Guitar Rig软件提供实时的吉他效果。我也用调音台作为我的Reason软件的输出。这正是我梦想的产品,我在第一时间买下了它。

  美中不足的是,它没有静音(Mute)或者独奏(Solo)按钮,但对于我的工作来说,我完全可以接受这一点。

  说明书中提到可以在网站上找到驱动程序——但其实USB 2.0的驱动还没有在网上发布(编者注:现在USB 2.0驱动已经发布了)。因此不要弄丢了光盘。另外,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USB 2.0调音台不需要驱动,其实并非如此。要使用调音台的ASIO功能,你必须安装驱动程序。

  Multimix 8使用方便,易于上手。它在我的笔记本上有两次完全丢失了大约1秒钟的声音。这种情况在我使用吉他àGuitar
Rigà混合输出的情况下偶然出现过。这有可能是我电脑本身的问题导致的,我今后会进一步研究这个问题。除此以外——有可能是我笔记本电脑导致的问题以外——它的一切都棒极了。

  总而言之,我必须说,它的确物有所值。

Alesis MultiMix 16 USB 2.0调音台

Alesis MultiMix 16 USB 2.0调音台

 

  我们将会大量使用该设备。

  我们选择Alesis Multimix 16 USB2.0作为录音技术课程的教学之用,它的成本是我们这个小社区大学能够接受的。驱动安装、上手和使用起来都是我这20年来所遇到最容易的调音台。我们还没有遇到过丢失声音、掉频的情况,并且它在Sonar和Adobe Audition下都工作得很好。调音台输出的音质超过你的想象。而它所拥有的两个辅助发送使我们能够将一路混音发送到录音间的监听,另一路独立发送给学校礼堂的现场扩声系统。

  Multimix 16的界面布置与Mackie 1402十分类似,包含有3/4静音,独奏,aux,2推子前/推子后,可选择输出监听等等,并且所有的输入和输出口都位于调音台的上面板,这样在使用笔记本录音时十分方便。我们将来会大量的使用它。


关于作者:

MM8 USB 2.0 的作者  by John from MS from Brandon,MS,November 2007
Music Background: Musician,Hobbyist

MM 16 USB 2.0 的作者  by Chris Ussery - Instructor MUS 176 Prairie State College,IL from Homewood,IL USA,February 2008

 标签:MultiMixAlesis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