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创(VTRON)智能会议通之审图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建筑设计、工业设计等图形设计行业中,经常会涉及到有关图纸信息的交流、图纸的分析和研讨、图纸的评审等业务,基于图纸的沟通讨论占据了大部分工作时间。因此,审图效率的提高,也就意味着设计行业整体工作效率的提高。

    审图遭遇众多沟通问题

    由于审图通常是多方人员参与,且图纸包含的信息量大,传统的审图方式常常难以进行快速有效的沟通。

    当前,投影机作为一个重要的办公设备被设计院使用,使用投影机比较好地解决了图纸显示的问题,但无法实时对照图纸的细节与局部进行阐述与研讨。设计人员在向客户提交设计图纸时,设计思想、解决方案以及实现途径无法在图纸上明确地表现。因此在向客户推荐设计方案的同时,不易对照图纸进行针对性地说明,经常造成因为不理解引发诸多不必要的争论和无意义的来回修改。即使在图纸内部评审过程中,项目负责人、设计师、总工等多人之间思路与实现方式方面也同样面临理解不一致造成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

    当项目组需要同时审阅多个跨地区项目图纸时,大多数设计院会选择视频会议系统来辅助异地审图工作,视频会议系统能够实现异地各方参审人员音视频的连接,但无法做到图纸及数据的实时共享,更不能让异地的审图人员对照图纸进行细致而深入的沟通讨论。其结果是项目组成员仍然得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频繁出差于全国各地,项目进展没有得到根本性的加快。

本文导航
  • 第1页:审图遭遇众多沟通问题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