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机顶盒过渡产品!数字电视一体机是主流

来源:PCHOME 更新日期:2008-06-09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电视消费国,数字电视产业的发展意味着一次重大的电视产业升级机会。作为终端设备供应商的彩电企业在这次产业升级机会面前,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这挑战不仅仅来自于数字电视技术本身,更来自于整个产业链。

    尽管如此,国内主要彩电企业依然应该成为数字电视产业发展的主力军。随着数字电视产业的发展,机卡分离的数字电视一体机将逐渐成为数字电视接收设备的主流产品。

    机顶盒是过渡产品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机顶盒与数字电视一体机将同时存在。目前推行的“机卡合一”只适用于捆绑经营,不同的运营商所采用的CA(有条件接收)系统不相同,就必须采用与之相配套的机顶盒。消费者只能被动地接受运营商提供的机顶盒,要收看不同运营商的节目可能需要多台机顶盒。

    在目前整体平移推广模式中,用户的第一台机顶盒是运营商赠送的,第二台则需要购买,显然用户只能向当地运营商购买。

    CA系统的高额入门许可费和集成费,导致机顶盒的成本居高不下,不利于大规模、批量化生产,影响产业化进程的推进。

 标签:数字电视一体机
1 2 3 4 5 下一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