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公共广播系统概述、组成设计及选配

广播功放的选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07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七)、广播功放的选用

    广播功放不同于HI-FI功放。其最主要的特征是具有70V和100V恒压输出端子。这是由于广播线路通常都相当长,须用高压传输才能减小线路损耗。

    广播功放的最重要指标是额定输出功率。应选用多大的额定输出功率,须视广播扬声器的总功率而定。对于广播系统来说,只要广播扬声器的总功率小于或等于功放的额定功率,而且电压参数相同,即可随意配接,但考虑到线路损耗、老化等因素,应适当留有功率余量。按照“规范”的要求,功放设备的容量(相当于额定输出功率)一般应按下式计算::

    P=K1×K2×∑P0

    P-功入设备输出总电功率

    P0-每一分路(相当于分区)同时广播时最大电功率)

    Pi-第i分区扬声器额定容量

    TKi-第i分区同时需要系数:

    服务性广播客房节目,取0.2~0.4

    背景音乐系数,取0.5~0.61

    业务性广播,取0.7~0.8

    为火灾事故广播,取1.0

    K1-线路衰耗补偿系数:1.26~1.58

    K2-老化系数:1.2~1.4

    椐此,如果是背景音乐系统,广播功放的额定输出功率应是广播扬声器总功率的1.3倍左右。但是,所有公共广播系统原则上应能进行灾害事故紧急广播。因此,系统须设置紧急广播功放。根据“规范”要求,紧急广播功放的的额定输出功率应是广播扬声器容量最又的三个分区中扬声器容量总和的1.5倍。至于广播功放的其他规格,取决于广播系统的具体结构和投资。

 标签:公共广播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