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HTPC实用装备 贝尔金霹雳游侠至尊版

来源:www.siluhd.com 更新日期:2008-06-02 作者:佚名

    霹雳游侠至尊版是一款可充电无线键盘,键盘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底座接驳站和主键盘。主盘部分可以和接驳站分离,独立成为一个无线键盘。主键盘的的大小为标准尺寸,并没有因为因为分离式设计而造成键盘尺寸的缩水。

    主键盘区传统键盘布局 底座接驳站部分键盘

    从整体上看,当主键盘和接驳站合二为一后键盘布局同以往传统的键盘布局略有不同。首先在主键盘区域下方,把右侧“ctrl”键换成“del ete”键,这种键盘布局往往在笔记本电脑键盘中使用较多。其次在底座接驳站上的功能键区,以往三排布局的减少为两排。原先最上面的一排“Home”、“PageUp”、“PageDown”三个键被移到主键盘的最右侧,竖直排列。

    在功能键区的上方有五个状态指示灯,分别指示:充电、联接、大写锁定、数字键锁定、P模式工作状态。

    霹雳游侠至尊版的另一特色就是主键盘区集成了大量的功能键和鼠标移动杆。键盘的左上方继承了AV通用只能遥控器,可控制“Tuner”、“CD”、“VCR”,“Aux”、“TV”、“DVD”、“Vid1”、“Vid2”这样八个AV设备。在这八个控制键的右侧还有一个AV遥控/PC控制的切换控制开关,当切换到AV挡后这八个按键就可按上述的功能进行控制,当切换到PC控制后这八个键又分别可执行“Internet”、“Email”“Print”等其他8类操作。

    主键盘区左侧集成的另个有特色功能键就是一个具有三按键的集成鼠标,配合右键盘区的鼠标移动控制杆可以在主键盘与底座接驳站分离后可用一个键盘来操控整台电脑。这三个按键具备了通常鼠标的左、右键及滚轮的功能。

    主键盘区右上角集成了AV播放时的一些控制按键,如:音量、快进与后退、暂停等。除此之外就是上文提及的鼠标操控杆,类似于IBM笔记本中使用的指点杆,用于鼠标的移动。

    现在对Mac系统进行全面兼容的外设产品还不是很多,不过贝尔金的这款霹雳游侠至尊版键盘则全面支持Mac系统支持。这种支持不仅仅简单的体现在随机附送的驱动上,在键盘上我们也看见了Mac系统专用的“>苹>键”,相信苹果的用户在使用这款键盘时一定会感到非常亲切。

    霹雳游侠的主键盘采用三节AAA电池来提供电力,主键盘和底座上分别有充电触点,可对主键盘内的三节充电电池进行充电。充电触点旁边的圆形按钮为“connect”键,通过此键的开关实现主键盘和底座的无线连接。

    位于底座上的“connect”按键,必须同时将此按键设置为通才可以让无线键盘进行正常工作。

    说说键盘的舒适度,由于整个键盘的大小采用了全尺寸大小,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并没有发现局促感。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霹雳游侠至尊版采取了某种静音设计,键盘敲击的声音听起来较为柔和,不会产生太大的声音。另外我们发现霹雳游侠至尊版的键程较之普通键盘略短,回弹较为柔和,手感有偏软的倾向。

    这款产品采用了2.4G的无线传输技术,操控距离可达10米。在无障碍墙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0米的操控范围,但在有障碍墙的情况下,操控距离要打一些折扣。 

    安装的过程比较简单,一路Next之后便可安装好Media Pilot Control Center。进入Media Pilot Control Center的操控界面大家会觉得非常简单,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即:PC控制部分和AV控制部分。PC部分较为简单,提供8个功能键和F1-F12键的自定义功能,可进行应用程序、宏编程和windows支持的操作的定义。

    AV部分提供了8个功能控制键的选择,可对8个不同的功能键中会对应不同的品牌的AV设备加以添加,以达到用键盘控制AV设备的目的。Media Pilot Control Center内置了众多AV设备厂商的红外控制编码,对于没有内置编码的产品也可以自行的进行添加,以达到支持键盘遥控的目的。

    第一步在在AV Programmer中选择你要控制的AV产品类型,这里有TV、CD、DVD、等几种类型的AV设备可供选择,并在相应的类型的下拉菜单中选中你所要控制的产品品牌。选中品牌后再在右侧的编码栏中选择编码,然后再保存设置即可。如果保存设置后仍然不能控制可重新选择编码栏中的其他编码直至选种可匹配的编码为止。匹配好红外编号后就可以利用键盘上的相应按键控制你的AV产品。

 标签:HTPC贝尔金键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