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案例分析——江西省地方税务局视频会议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概述

    江西省地方税务局是主管地方税收的省人民政府直属机构。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人事处、流转税管理处,等10个职能处(室)。全系统共有机构1193个,其中省局1个,设区市局11个,县(市、区)级地税局(分局)115个,基层分局(所)625个,事业单位333个,直属单位108个。长期以来省局与下属各部门之间联系不便,每年都需要频繁召开省局与下属分局的大小会议来进行工作部署、交流以及统一的学习、培训等等,不仅消耗了大量的时间,也耗费了很多的人力和物力。因此急需建立起一个完善的、功能强大的视频会议系统。该系统建成后,应实现以省局为中心连通下属各个市、分局,以市、分局为中心,向下联通各自所辖基层分局,实现全省税务机关的远程电视会议、远程培训、视频档案等功能。

    部署情况

    江西地税系统的具体设备配置为:在省局配备MGC-100 一台,省局会议室使用Polycom 公司VSX7000 会议终端一台及VS4000 会议终端两台;在南昌、景德镇、九江等11 个市局全部配备MGC-50 各一台以及Polycom 公司VS4000 会议终端各一台,VSX7000 会议终端各若干台(共131 台),从而实现整个视频会议网络的多点视频会议功能。

    该系统以设在省税务局网络中心主控室的中心MCU 为系统管理中心,将各地市二级MCU 分布置于各地市,再以辐射形式连接各地站点视频会议系统分会场。省税务局网络中心主控室的中心MCU设备提供省级网络层的视频会议系统MCU资源并提供整个省市大型MCU网络的所有设备(含终端及MCU设备)的系统管理功能,各地市级MCU分别对本区各分会场的图像、语音、数据提供资源共享以及进行会议相应操作。实现中心MCU 以及各地市MCU 设备组成大型MCU 视频会议系统树状管理结构。

    内部故事

    江西地税视频会议系统项目采用集中控制方式,控制中心设在省局。要求该系统能够实现:

    省局和任意点数市局之间召开一级会议

    省局、各市局召开两级会议

    任意点数的市局之间召开区域会议

    要求以上召开的视频会议能够同时满足会议预约、分屏交互、语音激励、静音控制的功能。

    视频会议系统的管理和控制要求具备集中的控制和管理能力,同时应符合江西省地方税务局会议控制流程,另外要求该系统操作界面规范统一,各功能单键触发,具备多用户权限控制,满足会议系统管理员、会议系统操作员两种控制界面和功能,并且拥有详细的系统日志,及会议统计报表。

 标签:MGC-100PolycomVSX7000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