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建设银行视频会议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18 作者:佚名

概述

    20世纪的辉煌很大程度上建立在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之上,21世纪将把人类这一伟大的发明推向新的高度。只有通过提高科技运用水平和业务的科技含量,才能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和经营管理效率。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恩照语

    作为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建设银行始终如一地坚持科技兴行的发展战略。随着全行业务及分支机构的不断扩展,如何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优化企业内部沟通渠道,强化管理运营机制,节省不必要的差旅费支出,早已成为建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中国建设银行于2001年正式决定在全系统范围内投资建设先进的视频会议系统。随着2001年8月 建行骨干网的全面开通,该视频会议系统已分阶段部署于全国38个省市的分支机构,为建行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极大地提高了管理效率。

第一阶段

共采购宝利通公司以下设备:
Polycom ViewStation FX机顶盒式视频设备12台
Polycom VS4000机架式系统 43台
Polycom MGC-100视频多点控制单元2套。
整个系统建立在ATM骨干网上。
在第一阶段的部署中,MCU安装在北京总部,全国38个一级分行各放置一台VS 4000, 另外5台VS4000安装在北京总部。

第二阶段

    目前,各省内部分支机构间的第二阶段部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建设银行视频会议系统的采用,大大降低了其用于差旅的时间及费用。
    作为组织机构庞大、分支机构众多的大型金融企业,如何有效地提高决策的效率及控制运营成本,已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成功部署视频会议系统后,中国建设银行基本上解决了这个难题。现在,参会人员只需坐在各自办公室里,就可以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兄弟单位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通过这种方式,建行不仅决策效率有了很大提高,同时,由于参会人员范围的扩大,决策的全面性及权威性也有所增强。

    “中国建设银行的这套视频会议系统,有效地提高了建行总行和各分行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的效率,同时大幅度降低了我们的会议和办公费用。系统运行的一年多来,据初步估计,已节约会议及差旅费用1000万元,预计到2003年中期,我们即可收回全部投资”中国建设银行项目负责人说。

建行视频会议系统网络拓扑图

内部故事

    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国最大的信贷银行之一,在国内下设数万个分行、支行。部署视频会议系统前,各分支机构管理人员要经常出差到北京总部汇报工作,而总部的人员也要在差旅上花大量的时间与财力,到分支机构检查工作、部署任务。

    基于这种状况,建行管理层迫切希望寻找一个既能削减管理旅行,又能够保持面对面交流形式的解决方法。经过深入研究,建行最终决定部署电视会议系统。

    立项后,公司选派专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市场调查,先后考察、评估了VTEL、VCON、POLYCOM、PICTURTEL等多家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状况。最终,由于宝利通公司产品的技术成熟性,性能稳定性、易于操作性,突出的“端对端解决方案”以及其产品在国内外的市场占有率均具有很大优势,已经被多个机构成功部署和采用,建行遂决定与宝利通携手,共建其电视会议系统。

    “我们非常荣幸,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银行企业之一的中国建设银行选择了我们的ViewStation和MGC视频通信解决方案来部署系统。这再次证明了客户对我们为中国市场,这个宝利通公司最重要的市场提供的产品品质及服务水平的认可。我们承诺为更多的中国用户提供先进的端到端产品,帮助他们达到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理想境界” 宝利通公司亚太区总裁Leo Cortjens说。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