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动电视(ITV)VS普通电视VS网络机顶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3-12-15 作者:佚名

(1)互动电视与普通电视的差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①普通电视主要依赖于硬件结构,微处理器(8位)以及逻辑控制,比较简单。互动电视在一定硬件结构基础上更多侧重于系统的软件控制,由强大的嵌入式微处理器(32位)以及嵌入式操作系统和一些应用软件构成。 

  ②普通电视功能单一,出厂定终身,功能无法扩展。互动电视内置智能化平台,其应用功能可以不断扩展和更新。 

  ③普通电视只能被动的接收广播节目。互动电视不仅可以收看正常的广播节目,而且还可以在永不中断观众观看电视节目的同时,主动提供即时信息服务。如电子节目指南、时事新闻、娱乐等一切网络信息。 

  ④普通电视无法与因特网连接。互动电视内置嵌入式平台,实现了与互联网的对接。人们在休闲的同时,可以尽情饱览互联网所提供的丰富信息资源。 

  (2)互动电视与网络机顶盒加普通电视的区别: 

  ①目前绝大部分机顶盒图文信息,经过处理后经过AV端子或S-Video端子输出到电视上,其图文显示质量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扰。互动电视的图文信息是直接输送给电视,无需中间处理。故图文显示清晰度不受干扰。 

  ②使用机顶盒,或者看电视,或者上网。两者不能同时进行。互动电视独有的图像叠加技术(电视画面与网络图文信息),实现了同时既可看电视又可享受信息服务。 

  ③机顶盒需接驳电源和信号线等,并与电视机连接。操作相对复杂。互动电视即插即用,设置简单,操作相对容易。在互动电视ITV出现之前,国内外的上网电视方案都是以机顶盒为主的方案。而绝大部分的机顶盒都是PC操作的翻版,简单的把电视作为PC的显示器使用。而没有认真研究电视观众的消费特点。所以不能被市场所接受。 

  众所周知,信息家电的特点是简单、易用。在设计信息家电的时候,主要是要充分研究具体家电的特点,然后把附加的信息服务功能与家电功能有机的结合到一起,充分发挥二者的优势。而机顶盒只是功能的简单叠加。海信互动电视ITV的设计的基本思想是“永远以电视观众消费电子节目为中心,在永不中断电视观众观看电视节目的同时,提供更多的图文信息服务”。 

  信息时代,一切有形的产品都有可能作为网络的载体和传播工具。触网不再是计算机的“专利”,人们渴望随时随地通过多元化的上网工具从网络获取所需信息。互动电视操作简单,真正实现平民化,大众化,男女老少,无论他是否具有计算机知识或网络知识,获取信息一键即可。互动电视作为信息家电的标志产品,其独有的亲和性,大窗口必将继续担当第一大信息媒体的使命,也必将引领信息家电时代。

 标签:互动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